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翟雁
   第07版:人物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新闻
   第10版:专题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专题
   第16版:公益第一访谈
幸福工程展示23年扶贫历程
“必胜客扶业计划”正式启动
“西部律师研修计划”在京启动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翟雁

第07版
人物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新闻

第10版
专题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专题

第16版
公益第一访谈

新闻内容
2018年05月22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西部律师研修计划”在京启动

    中国法律援助基金会理事长张彦珍(左四)、北京市司法局局长苗林(右四)向律师事务所颁发捐赠证书

    2018年5月18日,由北京市法律援助基金会组织实施的“西部律师研修计划”签约捐赠仪式在北京市司法局举行,中国法律援助基金会理事长张彦珍,秘书长胡占山,北京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苗林等领导出席仪式。仪式由北京市司法局副局长马燕主持。

    据北京市法律援助基金会理事长张学兵介绍,“西部律师研修计划”面向内蒙古、广西、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新疆建设兵团等西部11个省(区)开展,每期50人进京研修,研修时间为一个月,连续进行五年。参加研修的律师其往返交通费、在京培训及食宿费用,由北京市10家律师事务所承担,提供捐赠的每家律所亦承担了5名研修律师的培训任务,捐赠总额为400万元。现场,张学兵代表基金会与参与支持研修项目的各律师事务所签订了合作捐赠支持协议,并颁发了捐赠证书。

    北京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苗林代表司法局对十家律师事务所的爱心与善举表达了诚挚的谢意,他指出,多年来,首都律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人为本、执业为民,在确保法律正确实施、保障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法律援助事业和律师队伍建设是依法治国战略的保障者、践行者。律师执业素质和服务水平,是提高法律援助案件办理质量的重要保障。为扶持西部兄弟省区律师行业的健康发展,促进法律援助事业发展,北京市法律援助基金会联合10家律师事务所开展的“西部律师研修计划”项目,是一项立足新站位、破解新矛盾、服务新战略、助力新改革、探索新模式的有益实践,对促进东、西部地区律师和法律援助事业均衡发展,促进西部欠发达地区律师能力提升和法律援助工作质量,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影响。苗林强调指出:基金会要不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提高市法援基金会服务人民群众的能力和水平;要以党建为引领,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严格财务管理,建立健全财务制度,确保每一笔来自社会的捐赠善款,都要发挥出它应有的社会价值;要认真组织好这次“西部律师研修计划”活动的开展。要健全工作机制,充分展示出首都律师的水平和作风;本着“优势互补、长期合作、聚焦实效、实现共赢”的研修理念,确保“西部律师研修计划”活动圆满完成。

    中国法律援助基金会理事长张彦珍指出,“西部律师研修计划”是解决东西部律师和法律援助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的有益行动,体现了首都律师和法律援助工作走在前、做表率的工作作风,为引领欠发达地区律师走进大都市,开阔视野,提高能力,为西部地区培养法律服务和法律援助人才、促进西部地区法治建设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她希望全体律师、社会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继续关注和支持法律援助工作,热情参与到法律援助公益慈善活动中来,为法治中国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此外,北京市司法局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北京市法律援助基金会理事长、秘书长,参与捐赠及培训项目的北京市金杜律师事务所、君合律师事务所、中伦律师事务所、大成律师事务所、竞天公诚律师事务所、天元律师事务所、汉坤律师事务所、浩天安理律师事务所、国枫律师事务所、金诚同达律师事务所的有关负责同志和新华网、法制网等媒体记者40余人参加了仪式。

    (武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