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翟雁
   第07版:人物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新闻
   第10版:专题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专题
   第16版:公益第一访谈
幸福工程展示23年扶贫历程
“必胜客扶业计划”正式启动
“西部律师研修计划”在京启动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翟雁

第07版
人物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新闻

第10版
专题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专题

第16版
公益第一访谈

新闻内容
2018年05月22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惠及140余万人口
幸福工程展示23年扶贫历程

    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副秘书长赵本志致辞

    策展人平川为嘉宾做现场导览

    2018年5月18日,由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幸福工程组织工作委员会、大千当代艺术中心联合主办,全联女企业家商会协办支持的“为了母亲的微笑——幸福工程精准扶贫健康扶贫23载跡录展”在北京798艺术区大千当代艺术中心正式拉开帷幕。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副秘书长赵本志,大千当代艺术中心馆长、大千画廊负责人高小棋,圣佳曦和文化产业集团执行董事林庭申,著名社会纪实摄影师于全兴以及来自数十家国内主流媒体的记者共同出席了活动,全联女商会秘书长李兆荣担任主持。

    展现幸福工程23年历程

    本次展览由中央美术学院博士平川担任策展人,创造性地将公益与艺术结合,以“幸福工程”23载发展历程为主线,梳理记录当中具有历史价值的慈善事迹,将艺术所具有的独特感染力与表现力注入其中,真实、生动地回顾了幸福工程创立至今“精准扶贫健康扶贫”的风雨历程、辉煌成就与积极贡献,聚焦全社会的关注与支持,全面提升幸福工程的品牌影响力与凝聚力,展期将持续至2018年6月21日。

    大千当代艺术中心专门打造了公益对话平台,活动当天,于全兴现场分享了他参与幸福工程的难忘故事。在观众互动板块,大千当代艺术中心将在一个多月的展期内举办多场公益活动,还创新的将幸福工程的公益元素与公共教育活动相结合,让小朋友们拿起画笔,走近公益,从小树立公益意识,践行公益理念,传播正能量。

    幸福工程惠及人口142.7万

    1995年2月,在彭珮云、王光美等领导和爱心人士的倡导推动下,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中国计划生育协会、中国人口报社联合发起成立了“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行动”。

    作为我国首个以贫困母亲为救助对象的公益项目,幸福工程确立了“小额资助、直接到人、滚动运作、劳动脱贫”的救助模式,探索形成了扶困、扶智(志)、扶助健康并举的救助方法,致力为贫困母亲改善健康状况、转变思想观念、增强生产技能、发展家庭经济。

    截至2017年12月31日,幸福工程已经在全国29个省(区、市)的825个县落地开花,累计投入资金16.6亿元,救助贫困母亲33.2万人,惠及人口142.7万人,脱贫率85%以上,还款率90%以上。2008年,幸福工程荣获民政部“最具影响力慈善项目”;2012年被选为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推举为“扶贫创新项目”。

    据悉,大千当代艺术中心已与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十年,该中心将更广泛、更深入地参与幸福工程公益慈善事业。

    (高文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