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
   第02版:
   第03版:
   第04版:
   第05版:
   第06版:
   第07版:
   第08版:张明敏
   第09版:
   第10版:
   第11版:
   第12版:
   第13版:
   第14版:
   第15版:
   第16版:
中国互联网新锐设计师
公益培养计划即将启动
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助千名大学生圆梦
李锦记130周年吉祥物“熊猫”首次内地亮相

版面目录

第01版

第02版

第03版

第04版

第05版

第06版

第07版

第08版
张明敏

第09版

第10版

第11版

第12版

第13版

第14版

第15版

第16版

新闻内容
2018年05月15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助千名大学生圆梦

    2018年4月24日,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精准资助大学生千人计划”项目启动仪式在湖北经济学院举行。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杨子强、中国人民银行清算总中心党委书记齐小东,以及全国27所金融院校领导及受助学生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

    “精准资助大学生千人计划”由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发起设立,主要资助全国27所金融院校中1000名家庭经济困难、品学兼优的一年级新生全部学费至其毕业。此外,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将组织受助学生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帮助受助学生进行职业规划,并将持续跟踪、关注每名受助学生的生活、学业、就业及职业发展等情况。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精准扶贫”的战略思想;党的十九大续写脱贫攻坚、有效扶贫的新篇章。“精准资助大学生千人计划”的设立正是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的积极举措,也是践行金融教育事业发展使命,推动精准扶贫与金融人才培养相结合的有效尝试。

    “精准资助大学生千人计划”项目旨在“扶困助学,立德树人”,通过对受助大学生多方面的关怀,激发他们感恩社会、立志成才的内生动力,激励他们学有所成后建设家乡、报效祖国、回馈社会,将爱心善举薪火相传。该项目的实施对改变1000个家庭的贫困局面,阻断贫困代际传递,有着深远的意义。

    杨子强表示,“精准资助大学生千人计划”项目是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成立以来,一次性资助金额最大、受助人数最多的助学奖学类公益项目。他指出,为推动项目更好开展,真正使学生受益,应坚持助困与育人相结合,助困与育德相结合,助困与育才相结合。他表示,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将继续深入推进“融学合作”,不遗余力地为贫困家庭学生保驾护航,为精准扶贫与金融人才培养做出应有贡献。

    齐小东表示,“精准资助大学生千人计划”项目功在当代、利在千秋,与中国人民银行清算总中心履行金融扶贫的职责高度契合。中国人民银行清算总中心将积极参与,为受助学生的培训培养、能力提升、视野开拓提供更多帮助,加大精准资助的力度,为金融扶贫、教育扶贫做出更多贡献。

    湖北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梅华、湖南大学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张强以及受助学生代表先后发言。启动仪式由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薛涛主持。

    (苏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