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新闻
   第10版:新闻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年检
   第15版:年检
   第16版:第十五届(2018)中国慈善榜
秀色娱乐打造绿色直播平台
“今天,听水说”世界水日公益论坛在京举行
妇基会启动
“母亲水窖·校园安全饮水”升级项目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新闻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年检

第15版
年检

第16版
第十五届(2018)中国慈善榜

新闻内容
2018年03月27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今天,听水说”世界水日公益论坛在京举行

    保护国际基金会(美国)北京代表处项目官员杨碧晴

    2018年3月20日,在第二十六届“世界水日”来临之际,西班牙百年卫浴品牌Roca联合优酷公益在乐家北京艺术廊举办了一场主题为“今天,听水说”的公益论坛。论坛通过放映国内外关注水资源优秀影片的形式,邀请保护国际基金会、TNC(大自然保护协会)、壹基金等众多关注水安全的公益机构一起探讨如何借自然之力护绿水青山。

    水是一切生命赖以生存、社会经济发展不可缺少和不可替代的重要自然资源和环境要素。但现代社会的人口增长、生产活动和城市化的急剧发展对有限的水资源及水环境产生了巨大的冲击。根据世界卫生组织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发布的最新报告,目前全球有21亿人在家里没有安全饮用水,影响了他们的健康、教育和生计。

    据了解,2010年Roca创建了We Are Water基金会,致力于水资源和能源节约的产品开发,希望通过一系列举措引起人们对水环境的重视,也希望在第二十六届“世界水日”继续履行社会使命,支持全球范围内的节水项目。

    论坛首先进行了相关公益影片的放映。由We Are Water基金会选拔出的获奖公益微电影《Childish Blue》以一个伊朗小女孩的视角讲述了水资源对于动物和自然的重要性。

    由保护国际基金会出品、著名演员周迅配音的《大自然在说话——水》,从“水”的视角出发提醒人们水资源对人类的重要性,希望能够激发所有人对于我们和大自然之间关系的重新思考。而由壹基金出品的影片《净水计划——甜》讲述了通过为中国农村地区学校提供校园净水设备、水杯和儿童水与卫生健康培训,改善校园饮水环境,很多乡村儿童在学校获得了安全的饮用水。由腾讯公益联合TNC(大自然保护协会)、桃花源生态保护基金会出品的《雨先生》,以雨水拟人化演绎的视角,讲述了雨水对城市的意义和重要性。

    现场,Roca乐家、优酷公益、保护国际、TNC和壹基金展开了圆桌讨论。Roca北京艺术廊经理周洁莹分享了乐家成立的We Are Water基金会在全球开展的水资源保护公益行动,以及乐家在自身产品研发上的节水创新。

    优酷公益主编张茹玮认为,公益影像既是记录也是唤醒,能够让公益离大家更近、更好地唤醒公众水资源保护的意识和行动。

    保护国际基金会(美国)北京代表处项目官员杨碧晴认为水是无价的,因为水一直支持着城市和所有人的生存和发展,保护国际正通过科学技术、经济、政策影响和社区参与等多种方法保护水资源。

    TNC大自然保护协会中国项目高级媒体经理张瑶瑶分享了TNC在杭州做水资源保护的一个小故事,并表示TNC将一直致力于保护具有重要生态价值的水域,维护自然环境、提升人类福祉。

    壹基金儿童关怀与发展部项目官员徐雅巍希望政府部门、企业和社会组织共同合作,让每一位农村儿童都能享有足量、安全和负担得起的饮用水,能够将健康握在自己的手中。

    嘉宾们的分享引发了众多参会者共鸣,现场观众纷纷提问,跟嘉宾一起探讨如何更好的保护水资源。“借自然之力,护绿水青山”,这句话不单单是一句口号,更重要的是节约用水的行动,希望每个人都能从点滴小事做起。(皮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