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新闻
   第10版:新闻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年检
   第15版:年检
   第16版:第十五届(2018)中国慈善榜
一周慈善捐赠
超七成网友表示遇到社会问题寻求过或会寻求社工帮助
益数字
图片新闻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新闻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年检

第15版
年检

第16版
第十五届(2018)中国慈善榜

新闻内容
2018年03月27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益数字

    全国注册志愿者超过8500万人

    据新华网消息,我国的实名注册志愿者已超过8500万人,志愿服务团队56.8万个,志愿服务项目已超过110万个,记录志愿服务时间近9亿小时,广大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成为了保障民生的重要力量。

    点评:志愿者数量需要增加,志愿服务的专业度更要提升,亟需社会组织开发更多专业的志愿服务项目。

    地球一小时活动

    在中国进入第10年

    3月24日晚,“开启我的60+生活”地球一小时北京主场落地活动在鸟巢文化中心举行。2018年是地球一小时进入中国的第10年,2009年,地球一小时首次在鸟巢举办,北京、上海等十余座城市参与,多处地标性建筑熄灯。

    点评:作为倡导性项目,地球一小时活动声势浩大,但理念能否落实到参与者的日常生活中还是个疑问。

    武汉专业社工

    缺口超过一万名

    据《湖北日报》报道,目前武汉专业社工缺口突破一万名。武汉将加强社工人才激励,实施社工服务人才、项目管理人才、机构管理人才三大人才培养项目。今年将出台《武汉市公益组织社会工作者薪酬待遇指导标准》,切实改善社会工作者待遇。

    点评:专业社工在全国各地几乎都处于紧缺状态,要改变这一状况,需要各地拿出切实的激励保障措施。

    环保税4月1日首征

    4月1日起,环保税将正式开征。国家税务总局财产和行为税司副司长孙群介绍,目前,各地税务机关已经识别认定环保税纳税人26万多户。截至2月底,全国累计辅导环保税纳税人19余万户,占已识别认定户数的72.9%。

    点评:新税种开征,各方都需要有一个适应过程,对于环保工作会有哪些促进作用还有待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