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聚焦两会
   第06版:聚焦两会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新闻
   第11版:新闻
   第12版:新闻
   第13版:社会创新
   第14版:年检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公益第一访谈
一周慈善捐赠
仅一成网友表示会通过联系相关
公益组织的方式进行消费维权
益数字
图片新闻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聚焦两会

第06版
聚焦两会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新闻

第12版
新闻

第13版
社会创新

第14版
年检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公益第一访谈

新闻内容
2018年03月20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益数字

    文化部公布226个

    文化志愿服务典型

    近日,文化部发布关于公布2017年文化志愿服务典型名单的通知,公布了44个“春雨工程”和“大地情深”示范活动典型案例,62个基层文化志愿服务活动典型案例,53个基层文化志愿服务典型团队,67名文化志愿服务典型个人。

    点评:文化志愿服务是一种相对专业的志愿服务,需要鼓励更多专业文化工作者加入。

    浙江350家社会组织

    可承接政府职能转移

    为推进社会组织承接政府转移职能和购买服务,更好地发挥社会组织的作用,浙江省民政厅组织开展了2017年度全省性社会组织承接政府转移职能和购买服务推荐性目录的编制工作,最终确定350家全省性社会组织列入2017年度推荐性目录。

    点评:政府职能转移为社会组织的发展带来机遇,但也是一种考验,只有社会组织真正具备承接能力了,职能转移才能成功。

    江苏为21494个村(居)委会
    发放“身份证”

    据民政部网站消息,江苏省各级民政部门为村(居)委会颁发“身份证”,即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特别法人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书。目前,江苏全省村(居)委会共21663个,完成了登记核对发证工作的村(居)委会21494个,超过99.2%,除少数空壳村、拆迁村外已基本全面完成。

    点评:社会信用代码证书的发放,将有效解决长期以来村(居)委会无法人主体地位,无法独立开展经济社会活动等问题。

    第49个世界地球日活动主题确定

    今年4月22日是第49个世界地球日。日前,国土资源部办公厅印发《关于组织开展第49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周的通知》,明确今年地球日活动周主题为“珍惜自然资源 呵护美丽国土——讲好我们的地球故事”,活动周从4月22日开始至4月28日结束。

    点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需要更多“我们”的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