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聚焦两会
   第06版:聚焦两会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新闻
   第11版:新闻
   第12版:新闻
   第13版:社会创新
   第14版:年检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公益第一访谈
动态
上海:完善生活垃圾全程分类体系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聚焦两会

第06版
聚焦两会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新闻

第12版
新闻

第13版
社会创新

第14版
年检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公益第一访谈

新闻内容
2018年03月20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动态

    国务院:社会组织登记管理条例纳入立法计划

    3月14日,国务院2018年立法工作计划发布,社会组织登记管理条例被纳入,由民政部起草。

    计划强调,要深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要进一步健全立法项目征集和论证制度、法律法规规章草案公开征求意见制度、委托第三方起草制度、重大利益调整论证咨询制度、立法后评估制度,努力凝聚各方共识、反映人民意愿、维护群众利益,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参与政府立法的积极性、主动性和获得感。(据中国政府网)

    民政部:对欧美同学基金会作出行政处罚

    近日,民政部对欧美同学基金会作出停止活动三个月的行政处罚。经调查,欧美同学基金会在开展募捐、接受捐赠以及使用财产等活动中,存在不符合章程规定的宗旨和公益活动的业务范围的情形,违反了《基金会管理条例》第二十五条、二十七条的规定。

    依据《基金会管理条例》第四十二条第一款第(一)项的规定,民政部决定对该会作出停止活动三个月的行政处罚。

    同时,依据《社会组织信用信息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自行政处罚生效之日起,民政部将该会列入社会组织严重违法失信名单。(据中国社会组织网)

    江西:加大城镇贫困群众脱贫解困力度

    3月6日,江西省出台《关于加大城镇贫困群众脱贫解困力度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在全国率先推出城镇贫困群众全面脱贫解困系列举措,对全省88.61万城镇贫困群众进行系统帮扶,确保到2020年城乡贫困群众同步实现全面小康。

    《意见》突出精准和可持续性:建立精准识别对象、精准动态调整、精准数据共享的工作机制,确保识别精准;综合运用基本生活保障、就业创业、医疗保障、教育救助、社会保险、住房安全保障、临时救助制度、各类资源帮扶等政策措施,确保帮扶的针对性有效性;实施低保政策延退,放宽临时救助比例和次数,帮助贫困家庭就业,建立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重大疾病医疗补充保险、医疗救助四条保障线,确保可持续。

    《意见》强调,既要尽力而为又要量力而行,既要加强基本保障又不吊高胃口,确保城镇贫困群众实现“两不愁、三保障”。

    (据民政部网站)

    天津:首份团体标准出台

    日前,天津市家居行业公布两个团体标准《定制家居产品服务规范》、《绿色环保办公家具》,这是天津家居行业首次发布团体标准,也是质检总局、国家标准委、民政部联合印发《团体标准管理规定(试行)》后,首份团体标准。

    天津市家居商会由2017年上半年起着手《定制家居产品服务规范》和《绿色环保办公家具》标准的起草工作。期间,商会进行广泛市场调研,先后组织召开多次业内专家、企业代表参加的论证会,与会代表对标准进行充分的论证,就生产、销售、设计、施工等方面对标准的制定提出了宝贵的意见。最后,两个标准经商会会员代表表决一致通过。行业内37家龙头企业作为该团体标准的参编企业,表态要带头推广,引领全市企业执行该标准。

    (据中国社会组织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