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社会创新
   第08版:特别报道
   第09版:特别报道
   第10版:年检
   第11版:年检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公益第一访谈
日产筑梦课堂落户北京汽车博物馆
中华慈善总会
悠悦谷公益基金在京启动
关注贫困地区女性乳腺健康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社会创新

第08版
特别报道

第09版
特别报道

第10版
年检

第11版
年检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公益第一访谈

新闻内容
2018年03月13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日产筑梦课堂落户北京汽车博物馆

    “我们希望上完这个课程,让孩子们对汽车感兴趣,成为中国汽车工业发展的后备军。在上课之前对汽车感兴趣的儿童不到10%,但是上完课以后提升到70%;以后想从事汽车行业的原来是2%,现在变成了30%。”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铃木昭寿介绍说。

    2018年3月9日,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与北京汽车博物馆“日产筑梦课堂”合作暨日产聆风捐赠仪式在北京汽车博物馆举行。铃木昭寿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此次合作是日产筑梦课堂项目推陈出新,完成从学校走向社会的跨越所做出的探索。日产筑梦课堂是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贸促会汽车行业分会的合作和支持下,运用全球最先进的STEAM教育理念,并结合汽车科技发展情况制作的面向小学生的科技普及课程。我们希望与北京汽车博物馆通力合作,继续推广日产筑梦课堂项目,让更多的学生和消费者了解汽车工业的尖端科技和未来发展趋势,激发对汽车与技术的兴趣。”

    据了解,自2013年创立以来,日产筑梦课堂陆续在北京、上海、四川、云南、湖北、河南和甘肃等地区授课,课程累计受益学生人数已超过75,000人,其趣味灵活的授课模式和丰富生动的教学内容获得了众多师生的一致好评。预计2020年,日产筑梦课堂将吸引100万学生参与到项目中来。

    铃木昭寿说:“2017年,日产筑梦课堂覆盖了52000名受众。今年我们的目标是14万人。此次日产筑梦课堂落户北京汽车博物馆,是扩大项目受益人群的途径之一。今年,我们除了继续将课程扩展到云南、河北、山东、陕西等区域之外,还将在日产汽车超过700家的专营店开展筑梦课堂。在去年试点的基础上,我们希望今年首先在10个城市的专营店开设筑梦课堂。另外一个新的形式是,2016年日产筑梦课堂已经开始进驻地方车展了,我们希望今年能够继续扩大,将日产筑梦课堂带到更多城市的地方车展,让来看车展的小朋友能够同时参与这个课程。”

    与此同时,在课程方面,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首次推出的“设计教室”课程,是日产筑梦课堂在普及汽车知识、提高艺术创新能力的又一次创新。“我们今年还会增加三个全新的课程内容,除了设计教室,还有一个是喷绘教室,最后会把现在非常热门的自动驾驶技术相关的一些内容引入到驾控教室。现在,我们的课程包括讲述历史的汽车文化教室、讲述环保的环保教室,讲述工艺、弘扬工匠精神的制造教室。今年,在这三个课程的基础上,我们还会扩充三个,形成包含六个课程的一整套筑梦课堂课程。”铃木昭寿补充道。

    当天,日产汽车还向北京汽车博物馆捐赠了一台纯电动汽车——日产聆风。 (于俊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