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新闻
   第10版:新闻
   第11版:新闻
   第12版:新闻
   第13版:社会创新
   第14版:专题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公益第一访谈
东风公司助力贫困户增收
延庆启动“北菜园”建设
“大病医保”公益基金新年论坛在京举行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新闻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新闻

第12版
新闻

第13版
社会创新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公益第一访谈

新闻内容
2018年02月27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延庆启动“北菜园”建设
延庆启动“北菜园”建设
永宁将建成延庆东部“城市核心”

    图为项目规划建设完成后的模拟图

    2018日2月8日,从北京市延庆区永宁镇获悉,位于太平街的北菜园建设项目目前已经启动,未来,太平街项目在为永宁镇提供服务支撑的同时,辐射带动东部山区,成为延庆东部的“城市核心”。

    《延庆区永宁镇太平街村村庄规划及实施方案》目前已获得延庆区政府批复。规划用地位于延庆区永宁镇镇政府西侧。规划村域总建设用地面积为42.9公顷。这次村庄规划,通过北菜园搬迁安置,将古城内村民逐步搬迁安置于古城外,建设新型农村社区,并打造古城高端产业,开创古城疏解及镇区产业发展双赢局面,实现政府主导的输血式发展模式向以产业带动为主导的造血式发展模式转型。

    据介绍,太平街项目是永宁规划新城的一部分,随着永宁镇整体发展,新城既是居民聚集集中地,也是城镇服务核心,在为永宁镇提供服务支撑的同时,辐射带动东部山区,成为延庆东部的“城市核心”,发挥卫星城功能。

    据延庆区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这一项目将会解决村民居住和就业两大难题。项目总建筑面积147151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122624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24527平方米。建成后将取缔以前住宅的低矮破旧、四面透风,房屋简陋、面积小,以及房屋开裂已成危房的恶劣居住环境,为居民提供干净、整洁、明亮的新居室,改善居民恶劣的居住条件和环境,实现集中供水、供暖、供电。这将进一步完善永宁镇社会救助机制和保障体系建设,有助解决永宁镇部分拆迁户居民就业,增加收入,提高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

    此外,项目的建设将使市政功能得到同步提升。本次搬迁项目的实施,将建设道路、给排水、热力、供电等基础设施,为提高社会服务容量和加速城镇化进程打下良好的基础,有利于提升永宁镇城镇功能。同时,按照北京市《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专项行动的实施意见》要求,解决区域的“四治”问题,将对地域生态环境的恢复,环境的净化、亮化、美化产生良好的效果,彻底解决“清脏、治乱、增绿”的问题,促进村庄绿化美化,实现和谐宜居。

    与此同时,项目的建设将吸引多家商户入驻,加大对不同层次劳动力的需求量,有助于缓解当地剩余劳动力就业压力,特别是为下岗职工提供再就业机会,吸纳本地剩余劳动力,使居民的收入增加。(李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