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新闻
   第10版:社会创新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全国千家公益组织联合爱心送粥
“中国象牙禁贸的成就与挑战”研讨会在京举行
以音乐节奏敲开封闭的心
捷成“星趣非洲鼓”服务自闭症儿童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新闻

第10版
社会创新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8年01月30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浓情腊八 爱暖中华
全国千家公益组织联合爱心送粥

    黑龙江北安:脸和手冻得通红的老人坐在路边,仔细品尝这份寒冬里的温暖

    由中华志愿者杂志社发起、北京君祉林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天津权健饮料销售有限公司独家赞助的“”2018大型公益活动于2018年1月21日正式拉开帷幕。

    活动自启动以来,得到了全国各地公益组织的大力支持和热情响应,最终,共有628家公益组织参与本次活动,送粥点遍布全国,达1500余个,爱心捐赠单位达2000余个。

    腊八节爱心送粥活动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了三届。2015年河南公益联盟“爱心送粥 青暖中原”联合全省60多家公益组织联合送粥,在河南全省,深圳部分地区同时举办。2016年河南公益联盟“爱心送粥 青暖中原”联合18个省辖市的120余家青年社会组织、爱心企业,200余个送粥点同步进行,共送出20余万份爱心腊八粥。2017年联合全国180多家公益组织送粥30余万份,随着爱心送粥活动的队伍不断壮大,影响力也从河南省辐射到全国。

    “浓情腊八 爱暖中华”2018全国千家公益组织联合爱心送粥活动在往届活动的基础上增添了更多公益元素,传播爱心的范围更广,获得温暖的群众更多。活动从1月21日启动到24日腊八节正式结束,全国联合送粥的数量达千万份,可谓盛况空前。其影响力之大,创造了全国范围的新纪录。

    数千家来自全国各地的公益组织和爱心企业把爱心腊八粥送给了无数的环卫工、交警、老人和群众,既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文化,又给群众送去了温暖,为人与人之间搭建起一座爱与信任的桥梁。除了腊八粥,全国各地的公益组织还联合爱心企业和爱心饭店为群众提供了爱心礼物:鸡蛋、面包、包子、春联、口罩等,许多志愿者更是身穿卡通人偶服走上大街小巷,为活动的成功举办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浓情腊八 爱暖中华”2018全国千家公益组织联合爱心送粥大型公益活动是一次全国公益倡导行动,旨在感召全社会的人了解公益、参与公益、热衷公益,在传承传统文化的基础上,把腊八节变成“温暖、好玩、有趣、有爱”的文化节日。据了解,本次活动也将成为全国各地公益组织“联系、服务、融入、共赢”的有益探索,主办方希望通过全国联合模式,唤醒全社会范围内“人人公益”和“人人参与”的意识,让越来越多的人了解公益、参与公益,传播正能量,打造幸福中国。  (田雪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