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新闻
   第10版:社会创新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唯品会打造非遗扶贫新经济
阿里公益首次全景亮相
与“沃”童享守护儿童乘车安全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新闻

第10版
社会创新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8年01月30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与“沃”童享守护儿童乘车安全

    守护儿童乘车安全,沃尔沃汽车2017“与‘沃’童享”活动在京启动

    赵琴与北京市妇联及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领导为宝岛妇产医院授牌“联合国道路安全十年行动儿童乘车安全教育起点计划推广基地”

    (上接12版)

    在推广普及儿童安全意识的基础上,推动立法是重点工作之一。“在这三年里,我们看到了一些可喜的成果。比如,目前上海、山东等一些省市,把四岁以下的孩子必须强制性安装儿童安全座椅作为立法,写入地方法律。当然这并不是沃尔沃汽车的一己之力,也包括了各种不同专业机构以及国家相关立法部门的支持。我们希望将来更多的省市能够把这个规定写入立法,从立法角度去帮助大家规范乘车行为和提高乘车安全。”赵琴说。

    在推动立法的工作中,沃尔沃还是具备优势的,因为沃尔沃可提供很多的安全数据,而正确使用后向式安全座椅能够将伤亡降低90%以上。“与‘沃’童享”活动开展的三年里,沃尔沃汽车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用宣讲的方式,将交通安全、安全座椅的使用以及现场操作等知识进行传播,提升安全意识。

    谈及“与‘沃’童享”活动自开展以来所做的工作及取得的成果,赵琴如是说。“首先,沃尔沃做了约50场的宣讲,主要集中在妇幼保健院和幼儿园。通过‘新生礼’‘出生礼’‘童享礼’‘入学礼’等形式,为年轻父母系统、全面、深入地分享儿童安全座椅使用规范、儿童及婴幼儿出行安全知识。比如‘新生礼’,主要通过网络招募等形式,招募家长领取一个免费的童礼——摇篮椅,保证孩子在出生时能够有一个安全提篮将宝宝安全送回家。其次,针对0~5岁的儿童,主要集中在北京、天津、重庆等城市,在妇幼保健院对孕妈妈做教育和宣讲工作。同时,我们还将教育和宣讲工作走进幼儿园,对儿童进行宣讲。再次,在全国沃尔沃汽车的4S店开展儿童安全活动宣讲,召集车主和他们的孩子来4S店接受安全知识的教育。”

    自2014年沃尔沃汽车开展“与‘沃’童享”活动起,目前约有6000家孕婴家庭受益。对沃尔沃来说,这是一项长期的、艰苦的、持久的工作,安全座椅使用率每增长1%,就可以拯救很多人的生命。

    沃尔沃汽车对儿童乘车安全的关注是其在华企业社会责任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据了解,沃尔沃汽车将继续秉承‘以人为尊’的品牌理念,持续推动儿童乘车安全领域的立法、保障儿童乘车安全,为营造更加美好的儿童交通环境努力。

    儿童乘车安全意识的提升不是单靠一家企业就可以实现的,对沃尔沃汽车来说,更容易做到的是不断提升其产品的安全性。而沃尔沃此前提出的2020年零伤亡愿景,使其对安全的追求提升至一个新高度。

    值得欣慰的是,备受瞩目的儿童安全座椅立法工作已经逐步取得实质进展。自2014年以来,上海、山东、深圳等地先后破冰,将强制使用儿童安全座椅写进地方性条例及法规。2015年,行业人称之为儿童安全座椅的元年。有关专家表示,关于儿童安全座椅立法的相关草案已提交至立法委员会,商讨结果经全国人民代表大会表决公示后,最终或将于不久后正式实施。

    除了安全,沃尔沃对环保的专注也让人印象深刻。因为沃尔沃汽车深知,环境对人类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有着巨大的影响。沃尔沃汽车不断改进产品的环保性能,并将电气化作为今后的发展方向。沃尔沃汽车同时也致力于降低汽车重量、进行材料管理、改善车内空气质量、打造清洁的座舱等。沃尔沃的多项创新成果对人类的环境产生了积极作用。

    (王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