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新闻
   第10版:社会创新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东风公司公益发展指数居国企三甲
中华慈善总会军魂爱之家基金在京启动
NU SKIN如新中华儿童心脏病基金落地北京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新闻

第10版
社会创新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8年01月30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NU SKIN如新中华儿童心脏病基金落地北京
十年救心成标杆项目 携手宁泽涛从心出发

    NU SKIN如新中华儿童心脏病基金慈善救助项目在北京启动

    经过项目救助后恢复健康的孩子们和宁泽涛一起学习游泳

    2018年1月23日是北京这个冬天入冬以来最寒冷的一天。在北京中日青年交流中心游泳馆内,游泳运动员宁泽涛热身之后跳进了泳池,跟在他身后的并不是往日的队友或者赛场上的对手,而是10个可爱的小朋友。谁也不会看出,这些孩子都曾患有先天性心脏病,且因为家庭贫困无力承担高额的医疗费用而面临有可能失去生命的艰难处境。因为接受了NU SKIN如新中华儿童心脏病基金的救助,他们顺利得到了手术施治,重获健康新生。

    2017年10月,在美国盐湖城举办的NU SKIN LIVE善的力量晚宴上,身为NU SKIN如新中华儿童心脏病基金青春公益大使的宁泽涛主动提出将一堂自己为康复先心病患儿量身定制的游泳课作为拍品进行慈善拍卖,并最终被该基金九届荣誉常务理事刘美仪以7万美元的高价拍下。时隔三个月,这群幸运的孩子从浙江、河北、云南、江西、陕西来到北京,在宁泽涛手把手的指导下上了一节“世界冠军级”的游泳课。

    项目携手青春公益大使落地北京

    就在游泳课的当天上午,宁泽涛出席了在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举行的“NU SKIN如新中华儿童心脏病基金北京落地仪式”。NU SKIN如新承诺承诺将在未来五年向北京楷祺基金会累计捐款500万元人民币用于开展先天性心脏病救助。这也是NU SKIN如新中华儿童心脏病基金成立十年之际,与世界外知名心血管病专科医院——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展开儿童先心病救助深度合作的里程碑式发展。

    阜外医院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心血管疾病诊治中心和国家级医学中心,拥有全国最大的小儿先心病诊疗中心,在先心病救助方面扮演“国家队”的重要角色。此次NU SKIN如新与中国青基会、楷祺基金会、阜外医院的多方合力,致力通过“公益资助+医院减免+医保(新农合)报销+家庭自负”的公益模式,将最优质的医疗技术服务提供给贫困先心病患儿,精准帮扶贫困患儿家庭。

    十年救心,不忘初心

    怀着“救治先心病患儿,赋予儿童如新的生命,将社会长期负担转化为未来的社会贡献力量”的愿景,NU SKIN如新在2008年创立了NU SKIN如新中华儿童心脏病基金。在项目创立时,NU SKIN如新制定了一个“小目标”:每年捐助100万元人民币,持续10年,共注入1,000万元救助金。而十年后再回顾,这确实只是一个太小的目标。因为截至2017年底,NU SKIN如新中华儿童心脏病基金已经成功在大中华区募集善款超过9,500万元人民币,共救治了超过7000名贫困先心病患儿。据安永针对如新中华儿童心脏病基金给出的影响力评估报告中显示,该项目对患病儿童支助的总体影响估算价值已经超过12亿元。

    对先心病患儿生命的救治是项目产生正面社会效益最直接和最有效的途径,但由于撬动了众多社会资源,NU SKIN如新中华儿童心脏病基金还产生了更加巨大的长远效益:项目大力推进先心病筛查,十年间累计为134,385位大中华贫困儿童提供了免费先心病筛查,最终及时发现3,834名先心病患儿;项目出资支持复旦儿科医院“新生儿先天性心脏病筛查、诊断与评估体系”项目,2年内共为超过2.8万的新生儿提供筛查服务;成功培养了81名先天性心脏病治疗的医生,接收培训的各医院每年平均共增加的手术例数超过185例,新增门诊接收案例接近2,000例。

    在如新对该项目支持的基础上,复旦儿童医院申请到上海和全国先天性心脏病筛查项目,建立全国协作网络,创下了全球范围内样本量的新纪录,为进一步推广开展新生儿先心病筛查提供了重要的循证数据,其研究成果被国际顶尖学术期刊《柳叶刀》在线刊登,是该杂志创刊以来,首次刊登我国儿科界研究论著。项目成果荣获教育部科技进步二等奖,上海市医学科技奖一等奖。在此项目的促进下,2016年上海市将此纳入新生儿普筛,同时全国许多地区也推广该项目。

    安永的影响力评估报告指出,NU SKIN如新中华儿童心脏病基金成功聚拢了众多社会资源来共同应对先天性心脏病难题,包括政府的支持、学术机构的参与、各地基金会的协调、医院医生的努力等,让整体项目从多方面产生巨大的社会影响。由此可见,NU SKIN如新中华儿童心脏病基金凭借着包括前期筛查、慈善救治、志愿服务及医疗培训的完整救助链条,已经发展成为儿童先心病领域的标杆项目。

    让善的力量循环发光

    NU SKIN如新中华儿童心脏病基金项目救助金的重要来源之一是NU SKIN如新事业经营伙伴的捐助。此次拍下慈善游泳课的来自新加坡的刘美仪,就是长期持续为项目捐款的九届荣誉常务理事。因为认同NU SKIN如新善的力量的企业文化,她在打拼事业的同时,也希望自己能通过先心病救助的平台为社会出一份力。

    这次,刘美仪专程从新加坡来到北京,现场感受宁泽涛给孩子们上的游泳课。她表示,虽然孩子学习游泳的时间只是短短一下午,但宁泽涛这个世界冠军的正能量,一定会让重获新生的他们受到激励。她说:“小朋友们一定会暗暗为自己设定一个目标:成为自己心目中的冠军。”

    让先心病患儿获得救治,只是一个命运的转折点,而更重要的是希望每一个重获新生的孩子抱着一颗感恩的心回馈社会,让善的力量循环发光、发热。

    (辜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