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新闻
   第10版:社会创新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东风公司公益发展指数居国企三甲
中华慈善总会军魂爱之家基金在京启动
NU SKIN如新中华儿童心脏病基金落地北京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新闻

第10版
社会创新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8年01月30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企业公益蓝皮书(2017)》发布
东风公司公益发展指数居国企三甲

    2018年1月20日,“中国社会责任百人论坛——第四届企业公益年会”在北京举办。会议发布了《企业公益蓝皮书(2017)》,其中,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公益发展指数综合评分82.75分,在国有企业100强排名中位列第3位,在中国企业300强排名中位列第6位。此外,会议同时公布了“2017年50佳企业品牌公益项目”,东风公司“润苗行动”凭借在公益助学方面的成果荣获该奖项。

    作为央企,东风公司一直努力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积极开展公益慈善活动。2012年,为完善履责体系建设,进一步推动社会责任工作全面开展,东风公司成立东风公益基金会,作为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开展公益慈善活动的重要载体和平台。

    五年来,东风公司通过东风公益基金会,协同各二级单位、基金会理事单位共同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社会公益实践活动。其中,在公益助学方面,东风公司通过开展“东风润苗行动”,在湖北、四川、云南等地建起15所“东风希望小学”,为当地学生打造“衣、食、住、行、学”五位一体的助学模式,推动了当地教育事业发展。在扶危济困方面,东风公司第一时间为四川雅安、云南鲁甸地震灾区,以及湖北洪灾灾区捐款捐物,支持灾后重建工作。此外,东风公司还发起“益路平安”东风爱心大行动,为因交通事故致残的儿童送去善款和爱心。在东风公益基金会的推动下,东风公司公益影响力不断提升,并连续三年获评企业社会责任发展领域五星级企业。(于俊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