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新闻
   第10版:社会创新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唯品会打造非遗扶贫新经济
阿里公益首次全景亮相
与“沃”童享守护儿童乘车安全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新闻

第10版
社会创新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8年01月30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互联网+非遗+扶贫
唯品会打造非遗扶贫新经济

    2018年1月23日,唯品会在北京举办“唤醒千年之美”非遗扶贫新经济圆桌论坛暨唯品会非遗万物立春公益专场启动仪式。论坛中,唯品会提出“非遗扶贫新经济”理念,并分享了践行这一理念的“”新模式,彰显非遗文化自信并传播“非遗”的新时代影响力。经过一年多的实践,依托电商扶贫频道“唯爱工坊”,唯品会致力于将“非遗”现代生活化、时尚商品化、产业可持续化开创性地将电商精准扶贫使命与非物质文化遗产活化传承目标结合,让非遗走入寻常百姓生活。

    论坛期间,唯品会宣布将在2月4日(立春)推出“非遗万物立春公益专场”,专场销售所得将用于帮扶贫困地区的“非遗”手艺人。同时,唯品会还与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北京服装学院、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等达成战略合作,共同打造非遗扶贫新经济生态圈。

    通过开通电商扶贫平台唯爱工坊,唯品会过去一年多时间在保护和传承非遗的过程中积累了一定的经验,也逐渐探索出了一条实现“非遗扶贫新经济”的路子。以非遗为核心内驱,运用信息网络等现代技术和电子商务平台运营,推动设计、生产、管理和营销模式变革,重塑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改造提升传统动能,使之焕发新的生机与活力,成为现代美好生活的一部分。

    唯品会副总裁黄红英说:“‘非遗’见证了一个民族的文化传承,记载着历史的厚重与工匠精神的坚持,它不该被遗忘或远离我们的生活,它应该在时代和我们的生活中焕发新的活力和价值。”

    现场,唯品会还与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北京服装学院、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等达成战略合作,共同打造非遗扶贫新经济生态圈,推动“非遗+精准扶贫”可持续性落地。(张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