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新闻
   第11版:社会创新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注销公告
矿产枯竭区的留守儿童有了新学舍
全美世界希望小学捐赠仪式在湘举行
东风公司
获公益教育事业行业先锋奖
让乡村的孩子“美”起来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社会创新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8年01月23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东风公司
获公益教育事业行业先锋奖

    东风公司获公益教育事业行业先锋奖

    日前,由未来网梦想汽车、“青年之声”综合服务办公室与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共同举办的第一届“筑梦2017·中国汽车行业关注青少年发展公益盛典”在北京举行。在公益盛典上,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凭借在公益助学方面的成果,荣获“公益教育事业行业先锋奖”。

    教育是民族振兴和社会进步的基石,是实现“中国梦”的基础。为推进贫困地区教育事业发展,2013年,东风公司联合湖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同启动“湖北希望工程·东风润苗行动”。五年来,东风公司联合旗下多家单位,通过“东风润苗行动”累计投入2000多万元,在湖北、四川、云南等地建起15所“东风希望小学”,为当地学生打造“衣、食、住、行、学”五位一体的助学模式,推动了当地教育事业发展。

    除了做好涵盖“衣、食、住、行、学”五个方面的助学项目之外,东风公司还通过开展“筑梦课堂”、“温暖1+1”、“大手拉小手”、“心语心愿”等一系列微公益活动,丰富“东风润苗行动”内涵,让“东风希望小学”的贫困生们持续感受到“东风人”的关怀和温暖。

    据了解,2018年至2019年,东风公司还将在湖北大冶、襄阳、十堰、黄冈以及广西南宁等地区援建5所“东风希望小学”,对学校教学楼、宿舍进行修建,完善学校配套硬件设施,改善学生学习生活环境。此外,东风公司还会将帮扶对象扩大到农村留守儿童这一特殊群体,除了提供物资上的帮扶,还将开展“儿童心理健康”领域的援助,尽可能地将公益助学活动渗透到儿童成长的方方面面,为青少年身心全面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作为中央企业,东风公司一直努力承担政治责任、经济责任和社会责任,致力于成为卓越的汽车企业公民。在推动企业经营发展的同时,东风公司按照社会责任“润”计划的整体部署,全方位履行央企责任,积极参与各项公益活动,努力将东风打造成为中国企业社会责任的领跑者。

    (于俊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