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新闻
   第11版:社会创新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好园丁”项目关注儿童权利
2017-2018箭牌“垃圾投进趣”
全国青年公益实践大赛全国十强出炉
墨迹天气举办“2018 Hi气候峰会”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社会创新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8年01月23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墨迹天气举办“2018 Hi气候峰会”
与阿拉善SEE达成战略合作

    墨迹天气创始人兼CEO金犁(左)作为颁奖嘉宾授予吴秀波、蒋梦婕“墨迹天气气候公益大使”

    2018年1月16日,墨迹天气联合阿拉善SEE公益机构(以下简称“阿拉善SEE”)、WWF世界自然基金会(以下简称“WWF”)、南方周末共同举办的“2018 Hi气候峰会”在北京开幕。阿拉善SEE会长艾路明、第五任会长任志强、WWF中国首席代表卢思骋、墨迹天气创始人兼CEO金犁等在峰会上分别发表演讲,共同探讨气候变化的趋势和影响。知名影星吴秀波、蒋梦婕被授予“墨迹天气气候公益大使”。

    墨迹天气创始人兼CEO金犁表示,随着全球变暖、极端天气的日益增多,应对气候变化已经成为和每个人息息相关的环保议题。金犁在峰会上宣布,为了更好地适应气候变化,“墨迹天气将对外开放气象能力,共同致力气候和环境保护”。

    在“2018 Hi气候峰会”上,墨迹天气与阿拉善SEE、南方周末达成战略合作,未来将以“Hi气候”为公益向导,在应对大气污染、全球气候变化等环境生态相关领域进行探索、实践与传播。据了解,墨迹天气会提供平台、气象大数据、AI技术、气象专家等资源,用于环保公益机构环保监督、气候变化应对等层面。

    墨迹天气自成立至今已有8年时间,一直以来,墨迹天气深耕天气服务领域,截至目前用户规模已超5亿,日活跃用户量达5000万,天气日查询次数过亿。正因为此,墨迹天气此次担当国内气候“军师”角色,协同参与政府、NGO组织、媒体等共同探讨气候变化和保护。

    世界气象组织研究表明,近几年大气二氧化碳浓度上升速度前所未有,已达到80万年来最高水平。数据显示,中国是继美国之后的碳排放第二大国,更是气候变化的严重受害国。环保部宣传教育中心主任贾峰在演讲中说,环保事业需要全民意识的觉醒,更需要全民参与;阿拉善SEE会长艾路明表示,气候变化带来了更多严峻挑战,本土NGO组织需要转变思维,创新公益形式;WWF中国区首席代表卢思骋称,要重现地球勃勃生机就必须得学会尊重自然规律;《南方周末》常务副总经理孟登科认为,在以互联网为主要载体的“传播+”时代,媒体尤其是权威媒体应该承担更大的责任,发挥出更多的作用;墨迹天气创始人兼CEO金犁进行了《关注气候,让人们生活环境变得更好》的科技分享;阿拉善SEE第五任会长任志强进行了题为《绿色供应链在应对气候变化中的角色与定位》的主旨演讲,探讨了绿色供应链的更多可能性。

    在“2018 Hi气候峰会”现场,北京气候中心主任房小怡、中国气候传播项目中心联合发起人王彬彬、海绵城市专家任希岩与墨迹天气创始人兼CEO金犁在峰会上共话政府、机构、企业对于气候变化的适应与责任。

    未来,墨迹天气将全面发力天气、气候领域,为用户、行业客户、政府等领域提供更加精准的定制化气象服务,让人们生活的环境变得更好。(王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