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新闻
   第11版:社会创新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好园丁”项目关注儿童权利
2017-2018箭牌“垃圾投进趣”
全国青年公益实践大赛全国十强出炉
墨迹天气举办“2018 Hi气候峰会”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社会创新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8年01月23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2017-2018箭牌“垃圾投进趣”
全国青年公益实践大赛全国十强出炉

    2018年1月12日,“2017-2018箭牌‘垃圾投进趣’全国青年公益实践大赛”全国十强正式出炉。从2017年10月项目启动以来,共有全国17省(自治区、直辖市)、23个城市的50所高校环保/公益社团直接参与到项目当中,宣传大赛并组织校内赛。

    2017年,“垃圾投进趣”项目主要分为“青年公益实践大赛”和“社区嘉年华”两部分开展。前者是在高校开展环保方案比赛,后者则是进社区宣传环保。

    参赛队伍通过校内赛、区域赛、全国赛初赛、十强落地实践方案、总决赛的层层选拔,过五关斩六将,向全国冠、亚、季军发起冲击。过程中,队员们团队合作,拿出能切实改变周边社区或学校环境问题的方案,亲身实践,用自己的行动发现环保问题,解决环保问题。

    至今,“垃圾投进趣”项目通过一系列趣味的线上线下活动,直接影响人数已累计超过5,000万人。

    2017年10月14日,2017-2018箭牌“垃圾投进趣”项目启动宣讲会在清华大学环境学院报告厅顺利举办,来自京津地区11所高校近200名同学到场参加。本次宣讲会向所有到场同学进行了大赛详细介绍,并安排了设计思维和项目营销两个主题分享,帮助他们在了解大赛的基础上提升方案质量。

    玛氏箭牌中国企业事业部对外传播副总监李清丽向到场同学致欢迎辞。她表示,玛氏箭牌一直贯彻“乐公益”理念——从乐出发,乐行公益,传递快乐,积极对所在社区及大众开展环保教育,提醒和鼓励大家关注周围的生活环境,共同营造更清洁、更绿色的社区。她说:“公益的美好不在于一个人做很多,更在于我们每一个人都能鼓动身边的人一起加入公益、快乐的做公益。”

    中国扶贫基金会新长城项目部副主任韦丹丹表示,创意是一个非常有力量的工具,希望同学们用创新的方式方法推广环保,让周围的人增加环保意识。同时,年轻人要有社会责任,我们所处的时代是一个解决问题的时代,面对各种环境污染问题,年轻人要有意识地去关注,去想办法解决。(张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