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新闻
   第11版:社会创新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好园丁”项目关注儿童权利
2017-2018箭牌“垃圾投进趣”
全国青年公益实践大赛全国十强出炉
墨迹天气举办“2018 Hi气候峰会”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社会创新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8年01月23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好园丁”项目关注儿童权利

    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邓丽代表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接受南京秀强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捐赠

    2018年1月18日,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联合中国儿童中心、南京秀强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发起的“幼儿幼师关爱专项基金”暨“好园丁”公益项目发布会在京举行。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邓丽等出席。

    为实现儿童权利

    提供积极保障

    我国始终高度重视儿童事业和儿童发展,但儿童发展仍面临着一些新情况、新问题,特别是一些虐童和暴力伤害儿童事件的发生。如何精准、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幼有所育”“弱有所扶”的决策部署,已成为新时代儿童事业发展的重要课题。在此背景下,“好园丁”公益项目应运而生。

    “好园丁”公益项目重点开展五项工作,一是幼儿教师能力建设培训,组建一支由教育学、心理学、社会学专家学者和优秀幼教工作者组成的导师团,通过幼儿心理学、儿童权利保护法律法规、家校和师生沟通技能、幼师情绪管理等课程,提高幼师教学软实力,提升职业责任感和幸福感;二是建立“好园丁园所联盟”,倡导优质园牵手薄弱园,实现资源流动共享;三是开展“好园丁”巡讲活动,以榜样示范效应在社会中进一步营造尊师重教良好氛围;四是适时组织微电影拍摄,传播儿童保护法律法规政策及儿童保护知识,让每个人都能承担起关爱儿童,保护孩子的一份社会责任;五是落实园丁资助计划,让幼师切实体会到社会的温暖和尊重。

    让全社会尊重关爱儿童

    中国儿童中心主任苑立新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儿童中心始终坚持科研为先导,开展多领域、跨学科的儿童发展应用性研究与推广,将以多年来的儿童早期发展理论和实践经验为基础,整合多方资源、发挥品牌优势,为“好园丁”项目的实施传递更多国际视野下的先进儿童发展理念与实践创新成果。

    南京秀强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捐赠500万元设立“幼儿幼师关爱专项基金”,用于“好园丁”公益项目的开展。南京秀强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彭红奇表示,作为一家民营上市公司,秀强教育有责任有义务承担起企业社会责任,希望借着“好园丁”项目的开展,发出更多幼儿教师的好声音,让幼儿教育事业、幼儿教育职业得到全社会尊重和关爱。

    国务院妇儿工委办公室副主任宋文珍在发布会说,要努力构建家庭、学校、社区三位一体的儿童保护体系和网络,以专业服务引领儿童保护工作的科学化,提升社会公众的儿童优先理念和儿童保护意识,让尊重、关爱儿童成为社会普遍遵循的价值观。(徐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