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新闻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
   第14版:专题
   第15版:专题
   第16版:鲁迅文化论坛
天使妈妈举办“新肝宝贝 移路童行”活动
“未来外交官”青少年国际理解教育项目启动
美丽心灵教室正式启用
中国汽车行业首份《精准扶贫报告》发布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专题

第16版
鲁迅文化论坛

新闻内容
2017年12月05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中国汽车行业首份《精准扶贫报告》发布

    东风汽车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李绍烛发布《精准扶贫报告》

    11月23日,东风汽车公司2017年社会责任大会暨精准扶贫工作推进会在武汉举行。会上发布了东风公司首份《精准扶贫报告》,这也是中国汽车行业首份精准扶贫专项报告。来自国务院国资委、湖北省扶贫办、中国社科院、东风公司对口支援地区政府及受助群众代表等共计100余人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上,东风汽车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李绍烛代表东风公司发布《精准扶贫报告》。《报告》从扶贫模式、扶贫体系、扶贫路径和扶贫样本四个方面总结和梳理了东风公司近年来的扶贫工作。

    《报告》显示,一直以来,东风公司始终坚定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把扶贫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通过开展援藏、援疆、援桂及润楚工程等扶贫项目,为受援地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自2002年开展援藏工作以来,东风公司累计投入资金1.15亿元,实施项目79个,在基础设施援建、产业帮扶、医疗援助和智力支持方面,形成了很多具有“东风特色”的援藏成果;2013年,东风公司启动援疆工作,四年来累计向新疆柯坪县投入扶贫资金1000余万元,在维护稳定、基础建设、庭院经济、教育帮扶等多个领域开展援助,促进了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和民族团结;2013年,东风公司还同步启动了对口广西马山县扶贫工作,探索出“公司+基地+贫困户”的特色扶贫模式,打造了东风产业扶贫的范本;同时,东风公司以“润楚工程”为载体,对口帮扶湖北兴山、房县、恩施、五峰、丹江口、黄冈等地,发挥驻鄂央企在构建“富强湖北、幸福湖北”进程中的积极作用。

    东风汽车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竺延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表示,东风公司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以更坚定的决心、更务实的举措、更精准的思路,与受援地区政府和群众一起,努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东风力量。

    国务院国资委综合局王泽程处长在会上对东风公司社会责任工作和精准扶贫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说,长期以来东风公司始终把履行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放在首要位置,精准扶贫成绩显著。希望东风公司一如既往做好扶贫工作,从党和国家事业全局出发,进一步深刻领会扶贫开发重要意义,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推动扶贫攻坚工作。

    大会期间,东风公司还举办了精准扶贫项目(农副产业)成果分享展,集中展示了东风公司在西藏、新疆、广西、湖北等地的农副产业扶贫成果,得到与会嘉宾的一致好评。 

    (于俊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