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新闻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
   第14版:专题
   第15版:专题
   第16版:鲁迅文化论坛
天使妈妈举办“新肝宝贝 移路童行”活动
“未来外交官”青少年国际理解教育项目启动
美丽心灵教室正式启用
中国汽车行业首份《精准扶贫报告》发布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专题

第16版
鲁迅文化论坛

新闻内容
2017年12月05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未来外交官”青少年国际理解教育项目启动

    2017年12月2日,北京王府公益基金会发起的“未来外交官”——青少年国际理解教育项目启动仪式在成都隆重举行。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会长、原教育部副部长刘利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处代表欧敏行(Marielza Oliveria),联合国妇女署中国国别主任汤竹丽(Julia Broussard),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分会理事长刘京辉,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执行会长孙霄兵,北京法政集团董事长王广发,北京王府公益基金会理事长潘军等嘉宾共同启动“未来外交官”——青少年国际理解教育项目。来自教育、外交、公益领域的国内外嘉宾共500余人共同出席与见证了“未来外交官”青少年国际理解教育项目扬帆起航。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处代表欧敏行指出,教育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优先议程,当今世界正在迅速变化——教育也必须改变。当今世界正在迅速变化——教育也必须改变世界各地的社会正在进行深刻的变革,这需要新的教育形式,以培养适应今天和未来社会和经济需要的能力。

    基金会创始人、北京法政集团董事长王广发表示,教育改变未来,社会走向文明,民族文化发展是科学研究征服社会人类文明的重要基础。国别混合教育文化多元包容是世界走向更加文明美好的音乐符号弹出的声音。“未来外交官”青少年国际理解教育项目,对中国国际化人才培养具有重要意义。项目将坚持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并具有全球竞争力精英领袖人才,坚持培养具有融汇东西方经典文化、“三个面向”国际复合型人才;坚持培养具有责任感、使命感、勇于担当的新时代国家适格人才。

    北京王府基金会理事长潘军指出,北京王府公益基金会是经民政部门认定的慈善组织,基金会成立的初衷就是要促进教育公平。“未来外交官”项目,是国内首个以国际理解教育为主旨的公益项目,核心是“和平文化”并提倡“多元文化教育”,既要传承和弘扬民族文化和民族精神,又能理解和欣赏他国文化。

    “未来外交官”项目汇聚了来自外交、教育、公益、智库等各领域的公益组织、政府部门、社会团体,共同探索针对青少年的国际理解力的培养模式,编写国际理解力教程、培养针对国际理解教育专业师资与学生。当前,项目已经初步形成课程体系,计划在2018年付诸教学实践。

    (张慧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