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新闻
   第10版:人物
   第11版:人物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年检
   第15版:年检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骏丰频谱推广健康生活方式
中国一汽助力扶贫
益起·微马全国系列公益跑正式启动
王中磊为云南芒市营盘小学建成足球场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新闻

第10版
人物

第11版
人物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年检

第15版
年检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7年10月31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中国一汽助力扶贫

    中国一汽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以切实行动担当起精准扶贫的主力军,按照国家新一轮扶贫开发工作的总体部署,定点帮扶国家级贫困县——广西凤山县、吉林镇赉县、吉林和龙市,并承担对口援助西藏自治区昌都市左贡县、芒康县的援藏任务。

    在扶贫援藏过程中,逐渐探索出一套由“输血式”向“造血式”扶贫,由助民脱贫向合作致富的帮扶新模式。2016年,一汽直接帮扶建档立卡人口20837人,其中11053人实现脱贫。

    在广西凤山,一汽已陆续建设6个“一汽小镇”;在西藏左贡,先后实施乌雅村、美玉乡俄龙村新农村建设;在吉林镇赉,原址重建了新立村马力屯(后更名为解放社区),并改造全县8个落后村屯;在吉林和龙,启动南坪镇柳洞村“一汽小镇”建设项目,将使当地7个村屯实现整体移民、集中居住。

    针对和龙重点贫困村推出特色产业扶贫项目。该项目由一汽先期投入专项产业发展资金,村委会按照每个精准扶贫合作社成员中贫困人口数量拨付,年末合作社利润分红给贫困人口。其中高岭村主要发展养牛、木耳养殖、农机等合作社,预计带动贫困人口151人;车厂村主要发展木耳养殖产业,预计带动贫困人口394人。2016年,高岭村还确定了光伏暖民、雪山种貂养殖场和黑毛驴繁殖中心等扶贫工程,覆盖全村120户人家,成为当地增收新渠道。

    为支持西藏教育事业的发展,一汽在定点帮扶的左贡县修建了一汽希望小学,建立图书室、阅览室,购置了大量教学用具和学生用品。设立教育扶贫基金,每年从援藏资金中拿出30万元,帮助农牧区贫困群众解决子女上学问题,在此基础上,一汽还逐步投资为19所乡镇中心小学购置了生活用车,使师生教学和生活条件得到大幅度改善。

    (徐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