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新闻
   第10版:人物
   第11版:人物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年检
   第15版:年检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一周慈善捐赠
性别议题的媒体表达亟需提升
益数字
图片新闻
益数字.jpg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新闻

第10版
人物

第11版
人物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年检

第15版
年检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7年10月31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益数字

    广东男子献血149次还要捐遗体

    据《广州日报》报道,广东男子刘建江,在东莞志愿者群体中人称“江叔”,一生热心于公益事业。从1998年第一次献血开始,他先后献血149次,陪同29位志愿者进行了造血干细胞移植,还签订协议死后捐献自己的遗体。

    点评:当公益成为一种生活方式的时候,爱心的力量便足以打动人心。

    48岁乡村医生连续15年每年匿名捐款2万元

    据《北京晨报》报道,10月20日晚,48岁的王珏因病去世,直到此时,人们才知道,这位乡村医生,就是缺席了无数次公益奖项颁奖,却坚持15年来共匿名捐款30万元的神秘捐赠人“兰小草”。

    点评:默默付出,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兰小草”的故事已经也将继续激励更多的普通人加入公益慈善的行列。

    15%的澳大利亚人缺乏食品保障

    据中国新闻网消息,澳大利亚最大的非盈利性质饥饿救济组织“食品银行”(Foodbank)发布了2017年饥饿报告(Hunger Report),报告显示,15%的澳人缺乏食品保障。此外,由于缺乏食品供给,澳洲慈善机构的负荷日益严重。

    点评:经济的发展并不能带来温饱问题的完全解决,而这也是公益慈善组织存在的重要原因之一。

    2020年长江流域总体水质将达良好

    据人民网消息,《重点流域水污染防治规划(2016-2020年)》提出,长江、黄河、珠江、松花江、淮河、海河、辽河等七大重点流域水质优良(达到或优于III类)比例总体达到70%以上,劣V类比例控制在5%以下。

    点评:环境问题牵一发而动全身,需要制定目标,更需要建立各方参与的生态环境保护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