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新闻
   第10版:人物
   第11版:人物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年检
   第15版:年检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部管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典型案例征集活动开始
黄树贤:全面贯彻十九大的新部署新要求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新闻

第10版
人物

第11版
人物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年检

第15版
年检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7年10月31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部管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典型案例征集活动开始

    10月25日,民政部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党委发布《关于开展部管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典型案例征集活动的通知》。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党委(以下简称“中心党委”)决定在部管社会组织中开展党建工作典型案例征集活动。

    《通知》明确,征集的典型案例要有先进性和示范性,可以是一项持续开展的党建工作或者品牌活动,主要特点有:

    一是创新性和吸引力。典型案例在部管社会组织中要具有开创性,形式和载体要有多样性、创新性等,能够吸引、凝聚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加党建活动。

    二是可持续性。典型案例里面的党建工作或品牌活动要定期开展并坚持一年以上,要具有可持续开展的可能性,能够建立长效机制。

    三是示范效应。典型案例要在部管社会组织中具有示范带动作用,能够受广大党员欢迎,并在社会公众和新闻媒体中具有一定的认知度等。

    四是实际效果。典型案例里面的党建工作或品牌活动能够紧密结合本单位实际,增强党员干部队伍素质、提高业务工作能力情况、解决实际问题情况、推动中心工作等。

    社会组织可根据自身党建工作情况,提炼总结党建工作经验,形成典型案例材料,报中心党委。

    中心党委对社会组织典型案例材料进行审核,从中筛选出20个典型案例上报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并通过中国社会组织网、部管社会组织党建平台、民政部社会组织党建在线微信公众号等,宣传推广先进典型经验。

    ■ 本报记者 王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