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新闻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人物
   第08版:特别报道
   第09版:新闻
   第10版:新闻
   第11版:社会创新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年检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一周慈善捐赠
近七成网友愿意成为
临终关怀志愿者
益数字
图片新闻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新闻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人物

第08版
特别报道

第09版
新闻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社会创新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年检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7年10月24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益数字

    两部门向湖北洪涝灾区安排1.3亿元中央救灾资金

    据民政部网站消息,10月17日,财政部、民政部向湖北省安排中央财政自然灾害生活补助资金1.3亿元,主要用于近期严重洪涝灾区受灾群众紧急转移安置、过渡期生活救助、倒损民房恢复重建和向因灾遇难人员家属发放抚慰金,支持地方做好受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

    点评:自然灾害的多发提醒我们,要建立常态化的捐赠文化、属地化的救援社会组织。

    郑州慈善日 捐款首破两亿创新高

    据《郑州日报》报道,10月16日,郑州市举办2017“郑州慈善日”活动十周年庆典及捐赠活动仪式,现场共募集善款238339960元,这也是慈善日当天捐款首次突破两亿元。

    点评:在慈善日、扶贫日等节日进行集中捐赠有倡导意义,但一定要做好后续工作,将爱心落到实处才是根本。

    五位美国前总统助力赈灾音乐会

    据《中国青年报》报道,10月21日,美国前总统卡特、老布什、小布什、克林顿和奥巴马五位美国前总统在得克萨斯农业与机械大学齐聚一堂,助力一场旨在为得州、佛罗里达州和美属维尔京群岛等今年遭受飓风袭击的地区募捐的赈灾音乐会。

    点评:善用退休领导人的影响力,将会有力地促进慈善事业的发展。

    11万多个村庄完成了环境综合整治

    10月23日,环境保护部党组书记、部长李干杰在“介绍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建设美丽中国”记者会上表示,我国到目前为止已经完成了5.7亿千瓦,累计淘汰黄标车和老旧车达到1800多万辆。同时开展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有11万多个村庄完成了整治,将近2亿农村人口从中受益。

    点评:与城市相比,农村的环境问题往往会被忽略,在国家行动的同时,社会组织也应该积极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