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综述
   第03版:致辞
   第04版:分论坛 一带一路
   第05版:主旨演讲
   第06版:主旨演讲
   第07版:主旨演讲
   第08版:主旨演讲
   第09版:主旨演讲
   第10版:首都风采
   第11版:国际声音
   第12版:精彩瞬间
   第13版:精彩瞬间
   第14版:人物
   第15版:人物
   第16版:中国公益新势力
携手提高亚太地区国民幸福指数
亚太地区社会工作的活力与挑战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综述

第03版
致辞

第04版
分论坛 一带一路

第05版
主旨演讲

第06版
主旨演讲

第07版
主旨演讲

第08版
主旨演讲

第09版
主旨演讲

第10版
首都风采

第11版
国际声音

第12版
精彩瞬间

第13版
精彩瞬间

第14版
人物

第15版
人物

第16版
中国公益新势力

新闻内容
2017年10月10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亚太区社会工作教育协会主席芬特尼·努格罗霍:
携手提高亚太地区国民幸福指数

    在与各国社会工作者的合作下,我们进行了诸多国际项目的搭建,同时也举办了多次会议。我很高兴看到本次国际社会工作者联合会和亚太区社会工作教育协会的联合会议在中国召开,这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与会的各位代表可以根据我们的研究、教学和实践来互相分享、互相学习,共同探讨更好的方法来解决现在所面临的问题。

    在我的国家(印度尼西亚)有这样一种说法:中国文化博大精深。这是一次非常好的机会,让我能够了解中国的社会、文化和社会工作服务的状况。相信通过中方代表的发言和参访,我可以更好地了解到中国在相关方面的实践和操作。在过去几年,我们已经看到中国在社会工作服务方面的许多进展,我们希望能与中国的社会工作同仁分享我们的做法。

    可以看到,我们如今所面临的社会中有那么多关于人和社会的问题,我们已经身处危机当中,这对于我们所有社会工作的专业人士以及教育人士来说,都是非常大的挑战,对于亚太地区的人民来说更加如此。今天,我们正面临很多具有挑战性的问题,比如说环境恶化、社区的不稳定性、恐怖主义的威胁、信息数据犯罪,这些问题在亚太地区都非常凸显,它们都会影响到我们社区的福祉。过去的经验表明,我们必须共同携手,这样才能带来更好的社会转变,才能实现社会公平正义,提高人的尊严和价值。

    21世纪被称为亚太世纪,因为很多世界贸易将会在亚太地区所产生,新自由主义以及自由市场也正在东盟各国中不断推动和扩展。我相信这样的政策将不仅仅在东盟各国中推广,更会扩展至整个亚太地区。很多人相信,自由市场将会为一个国家的经济带来繁荣。但是我们也能看到,许多研究表明,如果一个国家或地区它还未具有足够竞争力的话,那么自由市场将会对这个地区的边缘化人群和弱势群体带来更多的灾难。

    众所周知,一个国家的GDP已经不再是一个国家进步发展的唯一指数,国民的幸福指数也尤为重要。从国际社会工作教育的角度来说,我们的社会工作教育者必须要在课程教育过程当中来解决上述问题,除了强调这方面的教育外,也应在实践中通过技能来帮助解决这些问题。所以在课程设置当中,我们就特别加入了对于这些问题的认识和了解,以及如何能够发展相关的技能来解决这些问题。我相信,我们的教育能够帮助我们培养这种跨文化的敏感性,同时能够帮助我们更好地满足各个国家的经济发展、社会进步以及人民福祉的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