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10版:新闻
   第11版:新闻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专题
   第16版:
动态
南京活用“加减法”创新基层社会治理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新闻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专题

第16版

新闻内容
2017年09月26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动态

    四川:社会力量参与防灾减灾救灾统筹中心成立

    日前,四川省有关部门正式批准成立四川省社会力量参与防灾减灾救灾统筹中心,承担全省社会力量参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日常协调、信息沟通和资源统筹等工作。据悉,政府采取组建专门机构的形式,对社会力量参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进行统筹,在全国尚属首创。

    作为全国首个省级社会救灾统筹中心,它的成立是防灾减灾救灾体制机制改革进程中的一个标志性事情。接下来,统筹中心将全面贯彻“有序有力有效”原则,广泛征求政府有关部门和广大社会组织意见,抓紧研究制定运行章程和相应工作制度,快速高效推进机制构建各项工作,力争在下一场不可预测的重大灾害发生之前,形成社会力量依法参与、规范参与、可控参与、高效参与救灾救援工作的良好格局。

    (据四川在线)

    宁夏:50%以上福彩公益金将用于支持养老服务业

    为应对社会老龄化形势,宁夏回族自治区出台了多项保障措施,要求自治区及各市、县本级福彩公益金的50%以上用于支持发展养老服务业,并随老年人口的增加逐步提高投入比例。

    从9月19日召开的《宁夏“十三五”老龄事业发展和养老体系建设规划》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在不断加大投入力度的同时,宁夏还将完善和落实鼓励政策,引导各类社会资本投入老龄事业,倡导社会各界对老龄事业进行慈善捐赠,形成财政资金、社会资本、慈善基金等多元结合的投入机制。 (据新华社)

    北京:出台改革社会组织管理制度实施意见

    近日,北京市委市政府印发《关于改革社会组织管理制度促进社会自治健康有序发展的实施意见》。《意见》提出了五项完善扶持社会组织发展政策措施:

    (一)加大财税支持力度。财政部门要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有重点地扶持一批符合首都城市战略定位、服务和保障民生的品牌性社会组织。

    (二)支持社会组织提供公共服务。结合政府职能转变和行政审批改革,将政府部门不宜行使、适合市场和社会提供的事务性管理工作及公共服务,通过竞争性方式交由社会组织承担。

    (三)建立社会组织培育扶持体系。采取多种方式推进社会组织培育孵化机构建设,鼓励依托区、街道(乡镇)综合服务中心、社区服务中心(站)等现有场地设施,建立社会组织培育孵化机构;建立社会化、专业化运营机制,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引导、支持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培育孵化机构运营。

    (四)完善社会组织人才政策。进一步打破户籍、地域、身份、档案、人事关系等制约,创造便利条件,畅通社会组织专业技术人才职称申报渠道,执行与相关行业相同的职业资格、注册考核、职称评定政策。

    (五)支持社会组织服务首都发展。各区政府和有关部门要建立与社会组织定期沟通机制,在制定政策、实施重大决策等过程中,听取社会组织的意见和建议,提高其参与公共事务的力度。

    (据千龙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