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人物
   第08版:
   第10版:新闻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社会创新
   第16版:公益第一访谈
ofo宣布上线共享单车行业首款公益产品
吉美坚赞民族职业学校教学楼落成
超级企鹅篮球名人赛公益场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人物

第08版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社会创新

第16版
公益第一访谈

新闻内容
2017年09月19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ofo宣布上线共享单车行业首款公益产品

    ofo小黄车CEO戴威在美国联合国总部宣布发起“一公里计划”

    据悉,ofo小黄车宣布上线首款公益产品“一公里计划”——用户可通过贡献骑行次数支持社会公益项目,用骑行改变世界。这是共享单车行业中上线的首款公益产品,或将给行业带来不一样的视角,开创全新的公益模式。这也是ofo小黄车为广大公益搭建传播平台,号召公众通过线上进行公益骑行捐赠并积极参与线下公益活动的品牌公益项目。

    ofo小黄车的使命是“让世界没有陌生的角落”,力求让共享单车成为真正改变世界的力量,并提供平台,以“互联网+公益+骑行”的形式,让全球公益的种子播撒成林。

    尽管ofo小黄车成立不到三年,但一直在力所能及地从事公益事业。早在今年4月,ofo小黄车携手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共同发起了“一公里计划”,双方致力于共同推广低碳环保的共享单车出行方式,围绕环保教育、气候变化和城市可持续发展等相关问题展开合作,推动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

    ofo还将每月17日设定为“一公里计划”骑行日,本款产品的上线这也是ofo小黄车9月17日主题骑行日活动的一部分。自2017年5月17日以来,ofo开始携手来自不同国家的政府、企业、NGO组织和明星代表共同进行单车文化的推广,并发起了多种形式的社会公益活动。

    例如,在今年6月全国低碳周期间,ofo和北京文化遗产保护中心、达沃斯全球杰出青年社区共同发起全国“骑上ofo去遛弯儿”倡议,号召广大市民在城市中骑行,感受城市魅力和城市文化。今年8月,ofo与蕾哈娜(Rihanna)及其基金会全面开展为期5年的战略合作,并率先在马拉维提供教育援助。面对马拉维较高的失学率和区域交通挑战,ofo将资助数千名当地失学女童上中学,并向每一位奖学金获得者捐赠了单车。

    ofo还与北京城市再生资源服务中心达成战略合作,回收城市废旧自行车,探索资源的循环利用,节约城市公共空间,并将在50所大学、100个街道的500个社区动员志愿者超2500人次进行活动宣讲。ofo小黄车将为市民提供闲置、废旧自行车兑换渠道,让市民以废旧自行车换取ofo小黄车50元骑行代金券,鼓励更多市民采用绿色、低碳的出行方式。

    绿色出行的同时就是做公益,让每天的骑行多一个理由。作为全球最大的共享单车平台,ofo小黄车有上亿的用户,有了这样一个基础,再联合有着多个公益项目实践经验的爱心机构一起共同推进,一定能够更好地帮助社会弱势群体、改善社会环境。ofo希望让公益的路线变得更简单,通过自身的平台与技术能力,让更多人可以参与到公益中来。

    (王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