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人物
   第08版:
   第10版:新闻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社会创新
   第16版:公益第一访谈
Honda创立“本田梦想基金”
卫材(中国)药业呼吁系统
关爱阿尔茨海默病老人
全球抗击贫困和疾病成效显著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人物

第08版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社会创新

第16版
公益第一访谈

新闻内容
2017年09月19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Honda创立“本田梦想基金”
助贫困青少年实现梦想

    2017年9月11日,由Honda携手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创立的“本田梦想基金”在北京宋庆龄同志故居启动。项目由Honda提供捐赠资金,旨在对敢于梦想、勇于为实现梦想而挑战的贫困家庭青少年提供支持与帮助。

    当前的中国由于区域发展的差异,仍有部分青少年无法坚持和实现自己的梦想。Honda中国本部长水野泰秀表示,让年轻人敢于梦想、勇于为实现梦想而挑战是Honda启动“本田梦想基金”的初衷。Honda希望通过这个公益项目鼓励年轻人勇敢地去描绘梦想,在人生道路上创造更多的希望与可能,让社会在他们的努力中不断发展进步。

    对于此次携手Honda,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主席井顿泉充满期待,他表示,基金会携手本田公司,希望为贫困学子搭建平台,培养他们敢于筑梦、勇于追梦的品质,激发他们追求自我发展、追求美好生活的热情与动力,促进青年学子以“梦想”为原动力,全面成长成才。

    “本田梦想基金”强调对个人支持的长期性和有效性,注重在时间和资金上的投入。该基金不仅支持年轻人实现自我价值,还期望他们在此过程中,能够起到带动和激励作用,让身边更多的年轻人感受到梦想的力量。“本田梦想基金”在面向高校贫困大学生开展选拔的同时,考虑到偏远地区和高职院校起点低、竞争弱、发展慢的情况,也选取部分中西部高职院校进行重点合作,力求通过自身力量引导资源的流动,引起更多社会力量的关注和参与。

    为了实现梦想中的可持续发展社会,Honda在中国持续开展多项社会公益活动。从2007年开始连续举办的“节能竞技大赛”,累计共有1200多支队伍、近6500人参与,不仅培养了大批学生的创新动手能力,对于公众的环保意识也起到了促进作用;关注环境问题,积极响应中国政府提倡的“绿水青山”政策,内蒙古植树造林活动,累计栽植超过150万株苗木、绿化面积达14500亩,更让曾经荒漠贫瘠的土地在十年间变得绿意盎然、生机勃勃。

    未来,Honda将继续以成为“被中国社会期待存在的企业”为目标,积极地开展各项社会公益活动,践行企业公民责任,扎根中国社会与中国社会共同发展。(徐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