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人物
   第08版:
   第10版:新闻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社会创新
   第16版:公益第一访谈
全国累计开工2017年度易地扶贫
搬迁项目1.4万多个
民政部召开部分行业协会
涉企收费情况通报会
民政部召开贯彻实施《慈善法》一周年座谈会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人物

第08版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社会创新

第16版
公益第一访谈

新闻内容
2017年09月19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民政部召开部分行业协会
涉企收费情况通报会

    9月12日下午,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在京召开部分行业协会涉企收费情况通报会,通报了29家全国性行业协会涉嫌违规涉企收费线索,布置了整改和查处工作。民政部党组成员、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詹成付主持会议并讲话。

    29家参会的行业协会认真学习了中央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一致表示: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清理规范行业协会涉企收费的部署,是减轻实体经济负担,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是加强行业协会管理,促进行业协会健康有序发展的重要举措,非常正确,非常必要;在涉企收费方面犯了规、添了乱的协会深感愧疚,表示下一步要深入学习,对照中央精神和要求剖析思想,深刻检查,对照法规政策查找差距,分析问题,做到从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认真研究整改措施,扎实开展和落实整改措施。

    詹成付提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清理规范涉企收费、减轻企业负担工作,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都有多次重要指示批示,我们要深刻领会、扎实贯彻。在中央一而再、再而三地严厉要求下,还有协会顶风乱收费,反映出这些协会严重地缺乏“四个意识”,把中央精神当耳边风,严重缺乏法规政策意识,把违法违规当儿戏。我们要郑重告诫这样的行业协会,不要有侥幸心理,犯了错、违了规,必定要受处罚。所有行业协会要认真学习中央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的指示批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从思想上、认识上找原因,找差距。只要思想上、认识上的问题解决了,站位提高了,解决问题的方向、动力就有了。

    詹成付要求,行业协会要抓紧时间厘清事实,积极主动地整改。这些年来,行业协会经营服务性收费、会费、评比达标表彰、依托行政机关强制服务和收费的禁止情形、财务管理等各方面的政策已经不少了,可以说基本建立健全了,关键是要贯彻执行好。在座的协会都要认真学习相关法规政策,梳理有关情况证据,对号入座,分析违规的原因,提出整改措施。我们将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加快处理,在10月底前要有基本的处理结果。

    詹成付强调,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全国上下欢欣鼓舞、热切期盼。行业协会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和谐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中国石油和化工勘察设计协会、中国水利电力质量管理协会、中国农业机械流通协会、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中国模具工业协会、中国绿色食品协会、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中国耐火材料行业协会、中国轻工业工程建设协会、中华全国专利代理人协会、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国印刷及设备器材工业协会、中国机械工业安全卫生协会、中国模板脚手架协会、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中远渔业推广示范中心、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中国印刷技术协会、中国冶金矿山企业协会、中国非金属矿工业协会、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中国林业机械协会、中国饮料工业协会、中国奶业协会、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中国招标投标协会、中国建材机械工业协会等29家社会组织参加了会议。

    (据民政部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