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人物
   第08版:
   第10版:新闻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社会创新
   第16版:公益第一访谈
动态
上海:公益,让城市温度直抵人心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人物

第08版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社会创新

第16版
公益第一访谈

新闻内容
2017年09月19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动态

    福建:强化社会组织事中事后监管

    一是开展社会组织约谈工作,对13个存在违规行为的省级社会组织负责人进行约谈,指出存在问题并责令整改。

    二是强化年检结果运用,对连续两年未参加年检的288个省级社会组织进行通报;对未按期换届、期末净资产不足等情况的社会组织发出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

    三是实行社会组织随机抽查,抽查92个省级社会组织并向社会公布抽查结果。

    四是清理整顿行业协会商会涉企收费,会同省发改委、省物价局、省审计厅等部门,对已脱钩的行业协会商会开展涉企收费检查并落实问题整改。

    五是依法查处社会组织违规行为,会同业务主管单位及时制止1个社会组织违规开展评比表彰活动,避免了不良影响。 (据民政部网站)

    北京:社会组织评优开启网络投票

    “2015—2017年度北京市社会组织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表彰”网络投票9月16日正式启动。欢迎市民投票,选出满意的集体或个人。

    按照评选表彰工作程序,北京市区社会组织登记管理机关和专家评审委员会对报名的社会组织和个人进行了初审,确定了150个先进集体候选单位和200名先进个人候选人。

    本届评选表彰正式引入网络投票机制,在北京市民政信息网、北京市社会组织公共服务平台、北京市社会组织资源配置服务平台上开设专栏,由社会公众对通过初审的先进集体候选单位和先进个人候选人进行网络投票。

    (据《北京晨报》)

    深圳:党建工作已覆盖近7000个社会组织

    目前,深圳全市共建立社会组织党组织1594个,覆盖社会组织6988个。

    深圳市社会组织党委成立后,以“燎原计划”为抓手,全面铺开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用分类指导抓重点的方法,在行业协会、异地商会和联合类社会组织中重点突破、有序推进。在社会组织登记过程中推行“三同步”,即同步采集社会组织党员信息、同步组建社会组织党组织、同步指导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入《章程》。在社会组织检查、评估等日常管理中落实党建工作,实行“五嵌入”,即将党建工作全流程嵌入社会组织年报、社会组织等级评估、社会组织换届改选、社会组织购买服务和承接政府转移职能、社会组织评先评优。

    针对社会组织党建的特点,深圳还逐步摸索出了“三同”联合组建模式:按照同一类型模式,组建社会组织联合党组织,先后组建了市社会组织总会、市质量创新社会组织、市残友社会组织等8个联合党委及22个联合类社会组织党(总)支部,由联合党组织统筹指导所属会员单位或同一类型社会组织的党建工作;按照同一地域模式,推行以省级(地市级)异地商会为龙头组建联合党委,组建了市福建商会党委、湖南商会党委、山东商会党委等;按照同一行业模式,推动成立行业协会党组织,并以行业党建带动所属非公企业会员党建工作。

    截至目前,已有近100家行业协会和400多家社会组织将党建工作写入章程。 (据央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