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人物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10版:新闻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
   第14版:
   第15版:年检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东风汽车公司:助学筑梦 铺就平坦求学路
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助力婴幼儿健康
腾讯视频携腾讯公益发起“治愈计划”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人物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第14版

第15版
年检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7年09月12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助力婴幼儿健康
99公益日主打“一元营养包计划”

    今年99公益日期间,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继续为“一元营养包计划”发起公开募捐活动。据了解,该计划募集的资金将用于购买补充儿童蛋白质、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的营养包,向中西部贫困地区6~24月龄的婴幼儿发放,并开展有关儿童营养知识的宣传和健康教育,监测及公布营养包发放情况和使用效果。该计划旨在支持政府主导的“贫困地区儿童营养改善项目”,并以更快的方式惠及农村贫困地区更多的适龄儿童。作为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的长期合作伙伴,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将为本计划提供支持。

    “中国疾控中心研制出针对半岁到2周岁宝宝的营养包,在豆粉中添加了宝宝成长所必需的九种维生素和矿物质,是促进儿童早期营养发育的有效手段,对贫困地区的儿童尤其有效。”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秘书长卢迈表示。

    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李一诺表示:“在发展中国家中,数百万儿童面临着一系列健康问题,而其共同的根源就是营养不良。盖茨基金会在全球范围内实施的营养项目致力于提供有效的干预措施并研发更好的工具和方法,通过持续推进‘一元营养包计划’,让更多中国贫困地区儿童的营养状况能够得到有效改善。”

    国家贫困地区婴幼儿营养改善项目专家委员会主任朱宗涵指出:“婴幼儿初期的营养状况是决定成长发育的关键。这一时期良好的营养,可以促进儿童体格和脑部发育,增强免疫力,降低对疾病的易感性。”

    (张慧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