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人物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10版:新闻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
   第14版:
   第15版:年检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东风汽车公司:助学筑梦 铺就平坦求学路
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助力婴幼儿健康
腾讯视频携腾讯公益发起“治愈计划”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人物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第14版

第15版
年检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7年09月12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东风汽车公司:助学筑梦 铺就平坦求学路

    学生们在夏令营体验驾驶模拟

    为了让贫困孩子享受到平等的教育资源,让寒门学子不再因家境贫寒而掉队,东风汽车公司在自身发展的同时,坚持以爱心浇灌教育事业。回望刚刚过去的这个夏天,东风汽车公司携手旗下企业,通过东风润苗行动、东风有限筑梦课堂、东风零部件·孟少农奖学金、东风日产万步阳光路、郑州日产牵手工程等公益活动,不仅为孩子们编织了一个多彩的童年,更为他们铺就了一条走向知识殿堂的平坦道路。

    助学路上,照亮学子求学路

    从小就立志要成为藏医的尼玛扎西今年以607的高分考上了西藏藏医学院。这本是一件开心的事,但高额的学费却成为横在他面前无法跨越的阻碍。正当尼玛扎西全家一筹莫展时,东风公司给他们送去了好消息。

    从2014年开始,东风公司便联合贡觉县财政,每年通过“东风润苗基金”,帮助考入内地高中班和考入大学的当地贫困学子实现读书梦。今年暑假,贡觉县共有82名困难学生得到“东风润苗”教育基金的资助,这其中就有尼玛扎西。

    在拿到助学金后,尼玛扎西满是憧憬和感恩,他说:“等到毕业以后,我想带上所学的知识,回到家乡开家藏医诊所创业。现在我是受助的学生,明天我也要尽自己的力量去帮助他人,让关爱和希望播洒到祖国的各个角落。”

    爱心浇灌,种下希望的种子

    新学期开学,恩施市盛家坝乡神龙汽车希望小学的老师陈建英又迎来了新的一批学生。看着孩子们在崭新宽敞的教室里学习,陈建英知道,这一切并不容易。

    “神龙汽车希望小学原名大集场小学,之前的校舍是60年代兴建的,年久失修,教学设施设备也已老化。”从教三十二载的陈建英,是学校数十年变迁的亲历者。

    为了给孩子们创造更好的学习环境,2013年9月,在东风公司“东风润苗行动”的统一部署与协调下,神龙公司捐资145万元,对大集场小学教室、宿舍、食堂、运动场等进行了建设改造,全面改善了学校教学设备不全、配套设施简陋、办学条件艰苦的落后现状。

    作为责任央企,东风公司联合湖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于2013年启动“东风润苗行动”系列公益助学活动。四年来,在旗下各单位的踊跃参与下,东风公司共投入2000万元,在湖北省内及云南、四川灾区共计援建“东风希望小学”15所,为祖国欠发达地区教育事业积极贡献力量,让贫困家庭孩子享有公平求学机会。

    筑梦未来,编织多彩童年

    除了硬件援助,东风公司联合旗下东风有限、神龙汽车、东风乘用车、东风本田、东风日产、东风特商、东风股份、东风鸿泰等单位也在不间断地组织开展东风希望小学夏令营、筑梦课堂等一系列“微公益”活动,帮助孩子们增长知识、开拓视野、树立梦想。

    “东风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彰显了一个有良知企业的信义。这些帮助对于我们来说实实在在,看得见摸得着。未来,希望东风能够加强‘微公益’活动的频次,给予孩子们更多的精神援助。”湖北随州市随县厉山镇东风有限希望小学校长何振松说道。(于俊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