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人物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10版:新闻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年检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公益第一访谈
东风汽车发布2016年度社会责任报告
中国留学人才发展基金会
实施救助云南贫困先心病儿童项目
恒源祥捐赠款物累计逾6000万元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人物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年检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公益第一访谈

新闻内容
2017年09月05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2017“恒爱行动”启动
恒源祥捐赠款物累计逾6000万元

    新疆受助儿童拿到爱心妈妈编制的毛衣,露出甜甜的笑容

    2017年8月28日,2017年度“恒爱行动——百万家庭亲情一线牵”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举办。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邓丽出席活动并致辞,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朱锡生、恒源祥(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忠伟等出席仪式。

    “恒爱行动——百万家庭亲情一线牵”公益活动是全国妇联、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于2014年创新推出的公益项目。项目旨在关爱新疆民族家庭儿童及孤残儿童,通过发动广大内地家庭与新疆少数民族家庭共同编织、相互赠送爱心毛衣的方式,为各民族家庭之间交流交融、爱心互动、情谊联接搭建平台。活动开展三年以来,新疆地区已收到全国各地捐赠爱心毛衣151152件。而在“恒爱行动”自2005年推出至今的12年中,恒源祥集团累计捐赠毛线44万斤、捐赠款物累计逾6000万元,爱心父母编织的“恒爱毛衣”已超过95万件。2017年,恒源祥将再次捐赠款物不低于788万元。

    邓丽在致词中指出,“恒爱行动”以及“百万家庭亲情一线牵”公益活动能够常做常新、善作善成,源于项目的社会意义、社会公众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行动自觉、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及妇联组织的优势发挥以及爱心企业的责任担当。

    朱锡生在活动上发布了《2016年度“恒爱行动——百万家庭亲情一线牵”工作报告》,从时代价值、慈善价值和情感价值三方面总结了一年来的项目实施成果,提出了2017年度重点活动安排。陈忠伟在发言中表示,合作伙伴的全力支持、百万爱心父母的倾情参与、孩子们因为温暖而绽放的笑脸,都一直在激励着恒源祥在“恒爱”这条道路上坚定地走下去。

    两周前,刚刚结束世界女排大奖赛的中国女排国家队队长朱婷和副攻手袁心玥与清华大学学生排球协会的同学一起拿起了毛衣针,呼呼公众参与“恒爱行动”、关爱孤残儿童和少数民族儿童。

    爱人者,人恒爱之。启动仪式上,邓丽为李素丽等爱心人士授予“恒爱榜样人物”荣誉称号,他们中有来自大山的乡村教师,有卧床多年的残障人士,有公益行业从业者,还有普通的经商者。他们在不同的领域、不同的岗位,书写着一样感人的“恒爱人生”。来自新疆和内地的10位小朋友和这些爱心妈妈、爱心爸爸见面,温暖毛衣成了他们之间的亲情纽带。新疆小朋友用自己的语言向来自全国各地的爱心妈妈、爱心爸爸们表达了深深的谢意。

    “恒爱行动”已经实现了全国各省全覆盖,并走进了南非、肯尼亚、乌拉圭和俄罗斯等国家,未来还将沿着“一带一路”走下去。(徐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