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人物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新闻
   第11版:新闻
   第12版:社会创新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公益第一访谈
中国女性赋能6A计划
赋予女性能量
国通信托公益夏令营走进武汉云雾山
雅居乐启动乐活公益行持续助学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人物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新闻

第12版
社会创新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公益第一访谈

新闻内容
2017年08月29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国通信托公益夏令营走进武汉云雾山
持续四年开展“爱·共成长”公益项目

    2017年8月26日,国通信托“爱·共成长”2017年公益夏令营活动走进武汉黄陂云雾山,20名受资助的孩子带着共同的期盼,踏上了为期一天的大自然之旅。

    2017年“爱·共成长”公益夏令营是国通信托更名后的首次公益活动,由国通信托工会主办,备受领导层的关注和支持。据悉,参与此次公益活动的志愿者有21名,均为国通信托的员工。

    另外值得关注的是,此次“爱·共成长”公益夏令营内容十分丰富,集运动健身、娱乐性和参与性为一体,旨在通过户外极限体验、高绩效团队拓展训练等,培养和增强孩子们自信、自立和自强意识,让他们学会如何面对困难和挑战;学会如何解决问题,战胜挫折。

    一次难忘的经历,一次快乐的体验

    云雾山地处武汉黄陂区西北部,风景十分优美,为了给孩子们留下一次难忘的与大自然亲近的经历,由国通信托员工和黄陂区资助中心老师组成志愿者,对整个活动进行了周密细致的组织和安排,夏令营内容设置有益、有趣、有挑战,令孩子们自然融入并乐在其中。

    野外穿越是本次公益夏令营较耗耐力的活动,路径途经云雾山蜡像馆、八里柳溪、探秘恐龙谷等著名景点,孩子们在欢声笑语中徒步于山林,面对很多障碍,不仅迈出坚定的步伐,而且还完成了神秘挑战,几乎所有的孩子们都坚持走完了全程。

    当天活动中,小朋友们还迎来了团队配合大考验,孩子们在志愿者的组织下组建团队,先后参与了“动感颠球”“珠行千里”等项目拓展训练:一个跳动的排球在考验着每一个孩子及其所在团队的协作性;球槽接力传球只能前进不能倒退,让孩子们尝试站在别人的角度看待问题。这些拓展项目不仅培养了孩子们的协调性和统一性,而且还让他们结识到了新的朋友。

    行走在公益的路上,四年初心不改

    从“爱·共成长”公益夏令营启动开始,国通信托就力图通过持续努力,为孩子们打开一扇了解外面世界的窗户。

    据记者了解,“爱·共成长”公益项目于2013年启动,截至目前,该项目已累计向武汉市黄陂区的特困学子发放了20万元助学金、开展了7次家庭走访、参与志愿者达60多名,捐赠了大量电子书阅读器和书包文具,并连续四年举办夏令营活动。不仅实现了对贫困学生物质层面的帮扶,更给予他们多角度的关爱,帮助其建立面对未来的信心和勇气。

    国通信托更名后,在保持自身稳健发展的同时,坚持用心做好公益,用行动传递温暖。其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一家具有强烈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国通信托未来将把“爱·共成长”公益行动作为企业文化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持续探索和寻求帮助孩子们的新途径,将改变的力量延续,让更多孩子在爱的阳光下快乐健康成长。

    (辜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