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人物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新闻
   第11版:新闻
   第12版:社会创新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公益第一访谈
遗失声明
北京市第六医院、包头金荣集团暖心送医行
“大病医保”公益基金五周年发布会举行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人物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新闻

第12版
社会创新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公益第一访谈

新闻内容
2017年08月29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北京市第六医院、包头金荣集团暖心送医行

    2017年8月25日至27日,应金荣集团邀请,经北京市第六医院院领导决议支持,北京市第六医院副院长刘肆仁率领医院各科室主任医师专家团赶赴内蒙古包头,为东河区南海子村村民、金荣集团员工、包头市五当召僧人、固阳县居民先后进行了义诊。

    此次义诊活动首先在北京市第六医院副院长刘肆仁的故乡包头市东河区南海子村拉开帷幕,刘肆仁带领医院内科、外科、妇产科及骨科等多个专科的十多名主任医师组成的专家团队,为村民带来了专业、便捷的医疗服务,技术领域包括消化内科、心血管内科、神经内科、普外科、妇产科、妇幼保健等多个学科。

    为了给包头地区群众提供舒适便利的就医条件,改善农村群众看病难、找专家难的现状,向广大群众倡导健康生活新理念,提高群众健康水平,促进城乡优质医疗服务均等化,让广大群众共享社会进步和卫生事业发展的成果,本着“医者仁心”的理念,刘肆仁和包头市金荣集团董事长共同表示今后会尽可能多地到包头来进行无偿义诊活动。

    包头市金荣集团作为内蒙古自治区著名的跨行业发展、多领域经营的民营企业集团,成立以来始终恪守“信誉是金、律己致荣”的经营信条,致力于公益慈善事业,不断开展扶贫济困、捐资助学等活动。作为去年北京市第六医院为南海子村村民义诊活动的延续,此次义诊活动的开展同样为包头群众带来了极大便利,使包头群众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了北京专家的热情服务,接受了高水平的咨询治疗。

    活动中,闻讯前来就诊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秩序井然。特别是刘肆仁耐心、热心、细心地为每一位家乡父老乡亲诊断咨询,深深地感动了乡亲。同时各位专家为每一位前来咨询的患者讲解疾病诊疗、预防知识、药物的用法及注意事项等医学知识。另外,此次北京专家团特地从北京带来了专业的医疗检查设备,以便为前来咨询就诊的群众提供更加精准的医疗数据,方便对症下药。医护人员还通过分发宣传手册等形式,把科学生活、健康保健、防病治病的知识讲解给前来咨询的群众,进一步增强患者的防病抗病意识。

    此次活动共为数百名群众提供了诊疗和健康咨询服务,也为包头地区的群众与北京市先进的医疗条件搭建起了健康的桥梁,为包头群众到北京寻找更好的医疗资源做了良好的铺垫,受到群众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苏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