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人物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新闻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年检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公益第一访谈
张轶超等四位教师获第三届“全人教育奖”
2016年“福特汽车环保奖”项目回访走进新疆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人物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年检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公益第一访谈

新闻内容
2017年08月22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张轶超等四位教师获第三届“全人教育奖”

    2017年8月15日,由21世纪教育研究院与心和公益基金会共同主办的第三届“全人教育奖”颁奖典礼在国家图书馆举行。

    来自上海市平和双语学校、上海久牵志愿者服务社的张轶超老师荣获第三届“全人教育奖”,并获得由组委会颁发的20万元人民币的奖励。来自南京师范大学附属小学的贲友林、北京亦庄实验小学的常丽华和杭州市天长小学的蒋军晶三位老师荣获“全人教育奖”提名奖,并分别获得由组委会颁发的10万元人民币的奖励。

    “全人教育奖”由21世纪教育研究院和心和公益基金会共同主办,是为发现并奖励中国基础教育界一批具有“全人教育”思想、推动“以人为本”的教育改革、致力于以健全的教育推动社会健全的教师而设置的奖项。该奖项每年评选1次,每届仅有1名“全人教育奖”获得者和3名提名奖获得者。

    该奖项有别于传统对教师专业技能和牺牲奉献精神的强调,更加关注教师在人文教育和学生全面发展方面所做出的努力。该奖项的设立有助于鼓励更多拥有健全人格与一流专业素养的教师在教育工作中尊重并关爱每一个学生、注重阅读和终身学习能力的培养、启发每一个学生成为最好的自己,实践并且推广“全人教育”理念。

    21世纪教育研究院院长杨东平指出:“其实每个人的心目中都是有一个标准的,做全人教育奖的评价,就是希望树立起这样的榜样、这样的标杆——在我们现实环境中仍然可以有所作为。”“全人教育奖”项目资助方心和公益基金会秘书长伍松表示,希望通过全国范围的评选,增加一线优秀教师的曝光度,让更多人知道并认识他们,然后反过来去激励和鼓励其他普普通通的一线老师,让后者意识到自身可以给学生和教育带来的改变,并且身体力行来改变教育、追求理想。

    (张慧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