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人物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
   第10版:新闻
   第11版:国际
   第12版:新闻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专题
   第16版:公益第1访谈
“全国校园文明上网”征文活动在京启动
碧桂园职教扶贫结硕果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人物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国际

第12版
新闻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专题

第16版
公益第1访谈

新闻内容
2017年07月04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全国校园文明上网”征文活动在京启动

    2017年6月29日,为倡导文明上网,中国网文明中华频道、公益中国频道等联合开展的“全国校园文明上网”征文活动在北京举行。

    中国网文明中华频道总编辑、公益中国频道总编辑吴仕鹏介绍说,此次征文活动分为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和大学组共四个级别开展,征集时间从即日起到今年12月31日截止,征文活动分别设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以及若干优秀奖。

    吴仕鹏在致辞时强调,国家层面的网络安全需要来自网信企业及广大网民的积极响应和自觉规范网上网下行为。他建议以平台为基础的网信企业从创业初期就必须拥有足够的网络安全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应自觉做到净化网络空间,向用户和广大网民提供真实、正面、积极向上的内容信息,拒绝发布虚假信息以及网络欺诈;广大青少年学生也应该文明上网、理性上网,对模糊不清、来源不明的网络信息应谨慎对待,自觉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他表示,在网络高度发达的时代,广大未成年学生对海量的信息没法进行有效的筛选和辨别,需要老师、家长和社会一道为给他们建立起防火墙。

    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原副部长李北海在发言时指出:“总书记的讲话非常重要,讲得很深刻、很全面,有的是高屋建瓴、有的是语重心长。我觉得总书记的讲话为我们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的网络事业前进方向指明了道路。所以我认为,开展这样的活动是非常有意义的,现在的孩子接受事物非常快,活动不仅仅会影响学校学生,还影响了整个社会;如果有全社会的共同努力,有我们7亿多网民,在党中央和国务院的领导下,我们从自身做起,为我们的青少年学生的文明上网、上文明网作出不遗余力的努力。”

    民政部原副部长、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李宝库在致辞时表示:“网络方便了我们的和工作,对政府来讲,更有利于使我们的工作提高效率,使我们的工作更加透明,塑造气正风清的政府管理新局面;因此,网络应该发展、应该支持,应该更加有力地促进它能够更好发展。如果在全国校园中大力提倡文明上网,必将影响一大批青少年,并影响他们一生,使他们成长为品德高尚的君子,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优秀人才。”

    文化部原副部长潘震宙在讲话中指出,全国校园文明上网征文活动如果能够普遍地开展起来,不仅有利于真正为青少年营造一个天蓝气清的网络空间、一个良好的网络生态环境,而且对保障青少年快乐的健康的全面的发展成长,对下一代具有非常重要的长远的意义。

    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程路表示,互联网的发展要以强国为目的,同时,互联网的发展要以法律和公共秩序为基础,任何人都没有特权来逾越。因此,互联网应将正能量传递给青少年,让青少年在文明上网过程中健康地成长。

    “全国校园文明上网征文活动”暨公益中国《帅歌公益》栏目上线的启动,得到了各相关方面的大力支持。中共中央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原副书记贾祥,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原副部长李北海,民政部原副部长、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李宝库,文化部原副部长潘震宙,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程路,中共中央宣传部原办公厅主任薛启亮,中国网文明中华频道总编辑、公益中国频道总编辑吴仕鹏等领导以及帅歌集团董事长率为宝等来自全国各行业的企业代表和数十家新闻媒体出席了启动仪式。

    (李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