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人物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
   第10版:新闻
   第11版:国际
   第12版:新闻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专题
   第16版:公益第1访谈
链家深耕社区生态 “社区跑”城市赛火热开跑
社区养老,“一站式”搞定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人物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国际

第12版
新闻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专题

第16版
公益第1访谈

新闻内容
2017年07月04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链家深耕社区生态 “社区跑”城市赛火热开跑

    2017年6月25日,2017“链家中国·社区跑”城市赛第一站在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举行。中国田协马拉松办公室办公室副主任刘洁、链家集团CMO宋琦、链家集团高级副总裁兼链家新房事业部总经理高军、链家集团高级副总裁陶红兵、奥运冠军邢傲伟等出席启动仪式,魏江雷、谭杰、汤辉等诸多知名跑者和数十家知名媒体人到场助阵,千余名跑步爱好者共飨这场社区跑步盛会。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参与者其乐融融,充分展示出“社区跑”倡导健康生活、促进邻里和谐的核心理念。

    “链家中国·社区跑”是由中国田径协会主办、链家冠名的非专业性5公里全国性社区跑步赛事,以“练习跑步,从家开始”为主题,旨在通过号召社区居民从家开始,围绕小区、社区周边与家人、邻居一起简单跑,告别“亚健康”,构建和谐社区。区别于去年首届“社区跑”,今年赛事在去年基础上规模扩大,联动六座城市。除第一站北京外,活动将在大连、重庆、厦门等地陆续开展。同时,今年赛事形式与合作单位也比上届有所增加。如果大众反映良好,链家希望将“社区跑”变成常态活动。

    当下,现代城市生活节奏快,据相关调研显示,有83.8%的城市居民因工作忙、缺乏动力、无人陪同等原因,从不进行锻炼,使身体处于“亚健康”状态。并且,越来越多城市居民被“裹进”钢筋水泥的“襁褓”中,邻里关系冷漠。因此,从2016年开始,链家积极响应全民健康的政府号召,发起“社区跑”,传递从家开始简单跑的理念,让社区居民能够随时跑、自由跑。五公里路程对于大多数人来说简单易行、强度适中,可以有效达到强身健体的效果。同时,以社区为中心进行跑步锻炼,还为左邻右里提供了交流的机会,有利于形成温馨和谐的社区环境。

    为更好地服务于社区,链家集团CMO宋琦还介绍了链家的多项便民服务:“我们门店在每一个城市或区域都会提供免费洗手间、免费打印、免费饮用水等便民服务。之前北京下大雨,我们还免费提供雨衣。还有高考休息站,在高考期间家长接送孩子比较远的可以在我们门店休息,再和考生一起回来,家长和考生还可以免费在门店充电和打电话。另外,我们还帮助追踪很多社区周围走失的老人、帮助居民收发快递等,我们希望成为社区居民的好邻居。”他表示,链家将在今后通过深耕社区践行其企业社会责任。

    作为“社区好邻居”,链家立足于社区、扎根于社区,从建立之初就与社区保持不可分割的关联。此次“社区跑”活动以更健康、更快乐的活动氛围为居民构建更亲密、更和谐的社区环境。今年“社区跑”城市赛还将在大连、杭州、天津、厦门和重庆等5座城市陆续展开,力图让健康生活理念渗透到每一个人,让邻里间的关系越跑越近。 (张慧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