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人物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
   第10版:新闻
   第11版:国际
   第12版:新闻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专题
   第16版:公益第1访谈
动态
社区互助关怀 香港暖流涌动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人物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国际

第12版
新闻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专题

第16版
公益第1访谈

新闻内容
2017年07月04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动态

    上海:首批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试点完成

    6月27日,上海市政府今天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就上海市业已完成的首批262家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的脱钩试点工作进行总结,部署第二批349家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的脱钩试点工作。

    会议透露,首批顺利实现与行政机关脱钩的262家行业协会、商会中,包括市级92家,区级170家。已基本实现“五分离、五规范”,即机构分离,规范了综合监管关系;职能分离,规范了行政委托和职责分工关系;资产财务分离,规范了财产关系;人员管理分离,规范了用人关系;党建、外事等事项分离,规范了管理关系。

    会议还就上海市第二批349家(市级140家、区级209家)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的脱钩试点工作进行了部署,明确该项任务必须于今年9月底前完成。(据央广网)

    四川:将开展首届“四川慈善奖”评选表彰

    四川省政府决定开展首届“四川慈善奖”评选表彰工作,将评选出80名“四川慈善奖”拟表彰对象。据了解,此次评选推荐重点要面向基层一线干部职工、社会群众、部队官兵、企业和社会组织。

    拟表彰团体35个,个人35名,项目10个。其中,“最具爱心慈善楷模”10个(其中团体5个、个人5名)、“最具爱心慈善个人”20名、“最具影响力慈善组织”10个、“最具爱心捐赠企业”10个、“最具影响力慈善项目”10个、“慈善工作奖”20个(其中团体10个、个人10名)。

    候选对象将通过推荐和自荐两种方式产生。领导小组办公室对上报的拟推荐对象进行初审后,提交专家评委评选出96名首届“四川慈善奖”候选对象接受社会公众网络投票。领导小组按照专家评委投票、社会公众网络投票、领导小组成员投票各占30%、30%、40%权重的原则,评选出80名首届“四川慈善奖”拟表彰对象。(据四川在线)

    深圳:全国首家未成年人社工服务中心挂牌成立

    6月29日下午,全国首个涉罪未成年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点亮心光”在深圳正式挂牌成立。该中心是由深圳市人民检察院、市民政局和团市委共同支持下成立的一个公益性民间组织,服务对象为未成年犯罪嫌疑人和刑事案件中的未成年被害人。

    据介绍,该中心成立后,将以专业社工为依托,利用社会企业的支持,建立涉罪未成年人中途观护站,为取保候审期间、附条件不起诉考察期间的涉罪未成年人提供就业机会,为涉罪未成年人提供劳动技能培训,让他们拥有一技之长。此外,中心将与专业心理咨询机构对接,对涉罪未成年人开展心理干预,引导涉罪未成年人积极从事社会义工服务。中心还将借助网络媒体开展对未成年人的法治宣传,以实现预防校园欺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的目的。

    另外,未成年受害者也是“点亮心光”重点服务的群体,主要是帮助他们从伤害阴影中走出,用积极健康的态度面对以后的生活。(据中青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