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10版:专题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专题
   第16版:公益第一访谈
《中国社会企业发展北京倡议》
在京发布
北京市市政管理高级技术学校
启动传统文化推广活动
“下一代体育”公益项目在京启动
互联网为儿童安全提供新思路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专题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专题

第16版
公益第一访谈

新闻内容
2017年06月13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下一代体育”公益项目在京启动

    2017年6月6日,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公益研究院、深圳国际公益学院和深圳市微马体育基金会联合发起的“下一代体育”公益项目在人民大会堂正式启动。

    国务院妇儿工委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王卫国说,政府实施的《中国儿童发展纲要(2011-2020年)》提出要提高儿童身体素质,保证学生睡眠时间和每天一小时校园体育活动,并鼓励社会力量参与到儿童发展事业当中。“下一代体育”公益项目对推动青少年体育教育,让乡村的孩子与城市的孩子一样感受体育精神的魅力,享受体育锻炼带来的乐趣意义重大。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朱锡生说,体育运动对于孩子的成长具有重要意义,学习符合身体特长的技能,适当参加体育比赛,将拓展他们的心智禀赋,终身受益。他指出“下一代体育”公益项目将着眼于改善少年儿童的体育基础设施、培训出优秀的体育教师,希望通过加强体育锻炼增强少年儿童的信心,通过体育竞争提高积极性和团队感等。

    微马体育基金会理事长朱以忠介绍道,自2月26日“下一代体育”微马公益跑以来,“微马体育基金会”调动了接近100个省市的微马跑步协会和微马队共同参与和支持“下一代体育”公益项目,同时还在腾讯公益平台筹款支持项目。今后微马将以开放包容的微马精神,引领各地微马队,共同营造全民健身、全民公益的生态环境。

    在启动仪式上,朱锡生秘书长接受了深圳市微马基金会的捐赠并颁发证书。高华俊为“下一代体育”全国联动优秀微马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朱以忠为公益支持单位颁发荣誉证书。青年演员曹曦文被聘为“下一代体育项目爱心传播大使”荣誉称号。曹曦文表示,她将身体力行支持、实践“下一代体育”公益活动,让更多的人、更多的家庭重视儿童体育,让孩子有更多的运动机会,拥有健康体魄的同时也获得快乐、自信的人格。

    “下一代体育”公益项目旨在通过体育教育资源引入、教师培训、比赛机制建立、宣传倡导等手段,为推动儿童体育教育发展搭建公益平台,提升全国儿童体育教育水平,使他们收获健康的体魄,同时在人生成长的道路上积极友善、满怀自信、直面挑战,从而拥有一个更加健康美好的未来。

    (张慧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