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10版:专题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专题
   第16版:公益第一访谈
《中国社会企业发展北京倡议》
在京发布
北京市市政管理高级技术学校
启动传统文化推广活动
“下一代体育”公益项目在京启动
互联网为儿童安全提供新思路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专题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专题

第16版
公益第一访谈

新闻内容
2017年06月13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北京市市政管理高级技术学校
启动传统文化推广活动

    2017年6月10日是“中国文化遗产日”,北京市市政管理高级技术学校在当天启动了“雅韵书香”传统文化推广活动。活动上,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文艺之声《品味书香》栏目、恭王府管理中心、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明德书店、中华慈善总会慈善医疗阳光救助工程办公室,向学校捐赠书籍一千余册,成立传统文化书屋。

    学校副校长张洪雷介绍,为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重视继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努力呵护青少年学生的文化基因,着力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到各门课程之内,渗透到学生思想认识之中,落实到学生言行举止之上的指示,学校联系出版社、社会公益组织、新闻媒体等各方专家多元力量相助,以古琴专业班为示范平台,推广传统文化,建立传统文化书屋,开设传统文化课堂等,来培养知书达礼、志高存远的学生,帮助学生达成报效祖国和人民的心愿,实现他们的人生价值。

    北京市市政管理高级技术学校长期注重传承并发挥优秀传统文化的引领作用,提升学生综合素养。学校在专业课程教学中融入古琴、茶艺、瑜伽、太极、书法和形体训练等内容,并在2016年正式开始在电子商务专业下开设古琴专业方向,学制5年。

    北京市市政管理高级技术学校是国家重点技工学校,学校创建于1978年,隶属于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学校致力于服务首都和城市管理行业发展,以环境保护与检测、燃气热力运行与维护和汽车维修专业为主体,培养首都城市管理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此次传统文化推广活动受到社会公益组织和个人的大力支持。除捐赠图书的各单位外,北京星蕾阳光舞蹈中心、北京圣鹏源管理顾问有限公司将定期派出专业老师为学生们进行香道茶艺、礼仪文明和诗词翰墨等传统文化培训。(张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