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新闻
   第09版:特别报道
   第10版:新闻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专题
   第16版:公益第一访谈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
中国自闭儿童关爱基金成立
东风汽车联手十堰翔天工贸爱心助学
70岁美籍华人开创养老新模式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新闻

第09版
特别报道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专题

第16版
公益第一访谈

新闻内容
2017年06月06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
中国自闭儿童关爱基金成立

    “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中国自闭儿童关爱基金正式启动。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理事长宋秀岩,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邓丽出席活动。著名指挥家曹鹏被聘为“中国自闭儿童关爱基金终身爱心大使”,青年演员陈学冬被聘为“中国自闭儿童关爱基金爱心传播大使”。

    活动前,已92岁高龄、与星宝贝有着10年情缘的曹鹏老先生和1990年出生、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的陈学冬两位“90”后,非常投入地为演出的孩子们进行节目彩排和交流,场面温馨和谐,爱和音乐跨越年龄、叩击心灵,在代际中传递,在心田里徜徉。

    据了解,中国的自闭症发生率约在1%,目前有超过1000万自闭症患者。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朱锡生在介绍有关情况时说,自闭症虽然需要终生康复和终生照顾,但是又有相当数量的孩子有超强的机械记忆和艺术表现力,极具开发潜力和价值。中国自闭儿童关爱基金将通过引进世界前沿研究成果,支持高校、医疗机构对从业人员开展培训和心理指导,建立自闭症康复训练公益实践示范基地,开展自闭症宣教活动,开发自闭症救助保险机制等方式,搭建社会支持体系,动员全社会爱心力量帮助自闭症儿童更好的融入社会。

    启动仪式上,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向首批确定的“中国自闭儿童关爱基金实践基地”北京五彩鹿儿童行为矫正中心、上海曹鹏天使知音沙龙颁发牌匾;并为来自全国卫生系统、教育系统的“中国自闭儿童关爱基金”专业委员会专家代表颁发聘书。

    麦田公益、碧桂园、晋江阳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北京天玹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长江入海财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天元瑞信通信、太原正越工程设计有限公司、迈骏建筑工程咨询(上海)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进行了现场捐赠。活动由中央电视台乡村大世界栏目制片人兼主持人毕铭鑫、新华网络电视副总裁李琳主持。

    据悉,六一儿童节当日,中国自闭儿童关爱基金还将在上海开展点亮外滩、公益募捐等主题活动。

    (徐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