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新闻
   第09版:特别报道
   第10版:新闻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专题
   第16版:公益第一访谈
中脉“健康巴士中国行”关爱女性健康
首个留守儿童大数据综合服务平台
如新中华儿童心脏病基金落地四川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新闻

第09版
特别报道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专题

第16版
公益第一访谈

新闻内容
2017年06月06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北斗航天联合中国儿基会推出
首个留守儿童大数据综合服务平台

    与会领导同志向留守流动儿童代表赠送“儿童安全礼包”

    儿童承载着未来,蕴育着希望。2017年5月31日,在六一儿童节前夕,由全国妇联、国家信息中心指导,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北斗航天卫星应用科技集团联合发起的“北斗关爱新行动”——关爱留守儿童公益项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正式启动。

    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邓丽在启动仪式上致辞。她说:“‘北斗关爱新行动’公益项目将承载着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承载着各爱心企业、爱心单位的深情关爱,为广大农村留守儿童送上一份‘六一’礼物。这既是深入服务基层、服务妇女儿童的重要实践载体,也是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服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创新举措和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实际行动。”

    据主办方介绍,“北斗关爱新行动”——关爱留守儿童公益项目是运用新技术、新思路、新手段,丰富发展儿童慈善项目资助服务体系,对儿童特别是留守儿童问题进行精准分析,进而精准决策、精准关爱的探索和实践。项目将提供四个层面的公益服务,一是基于北斗卫星导航核心技术,构建国家级留守儿童关爱大数据平台,提供安全防护、预警应急、公益救助、健康监测、医疗援助等综合服务,达到社会公益资源共享共通。二是捐赠“留守儿童安全礼包”。礼包配置有用于儿童定位的“彩虹豆”(或定位手表)、儿童反光交通安全书包等物品。三是捐建“留守儿童关爱服务中心”,为孩子们建立学习安全知识、科普知识和卫生健康知识等多功能的关爱服务阵地。四是开展走近留守儿童、主题夏令营等活动,不断搭建社会广泛参与平台。

    (张慧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