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新闻
   第09版:特别报道
   第10版:新闻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专题
   第16版:公益第一访谈
全国“银龄工程”启动
全国家庭亲子阅读活动在京举办
扶贫基金会携徐工集团在非捐建水窖竣工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新闻

第09版
特别报道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专题

第16版
公益第一访谈

新闻内容
2017年06月06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全国“银龄工程”启动
助推中国特色老龄事业发展

    2017年6月5日,由中辰养老服务事业发展中心作为政策指导,中金银龄工程管理集团主办,中金银龄老年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中辰养老院规划设计咨询发展院等单位承办的“全国银龄工程启动仪式暨《生物时代健康大讲堂》”新闻发布会在北京阳光国际会议中心成功举办。

    全国老龄办原副主任、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阎青春,中纪委驻卫生部纪检组原组长、中国保健协会原会长、中国卫生监督协会会长张凤楼,卫生部原副部长、中国医师协会荣誉会长殷大奎,中辰养老服务事业发展中心理事长赵春山等领导同来自中医养生专家、行业企业、国际组织机构及主流媒体等800余名各界代表出席本次发布会。

    中辰养老服务事业发展中心理事长赵春山在致辞中表示:“为全面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党中央、国务院和各大部委、各地政府又制定了许多促进产业升级和市场发展的政策。同时国家一手抓民生、抓发展,另一手抓行业规范、抓市场治理。确保健康养老产业向规范有序、普惠共享的方向发展。”

    全国老龄办原副主任、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阎青春表示,“十三五”养老体系的规划突出了老龄体系建设关于养老保障和养老服务两方面的内容,对提升老年人的参与感、获得感和幸福感,增进老年人福祉具有重要意义。针对当前我国老龄事业和养老体系建设中存在的一些短板,规划有针对性地进行了一些制度设计,如普遍建立老年人的有待制度,老年人的保险制度,建立老年人的社会监护制度,健全全国统一的服务质量标准和评价体系,养老机构分类管理和服务评估制度等等,这一系列的制度建立,将有助于推动中国特色老龄事业和养老体系更加成熟定型。

    据了解,银龄工程始于2003年7月的“银龄行动”,是将银龄行动升格为银龄工程。以“老有所为、老有所依、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享”为主题内容的一项长期战略性普惠健康与普惠养老的发展规划,同时也是响应国务院西部大开发的号召,全国老龄委组织医疗卫生、文化教育、农业科技等方面的老专家、老教授,启动的援助西部的老年志愿行动,旨在依托老专家、老科技工作者的智力优势,通过东部援助西部、发达地区援助落后地区,推动西部地区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

    “银龄行动”肩负起了老年人才资源开发的重任,为老年知识分子提供了在实施积极老龄化战略中充分发挥潜力的舞台,为他们平等参与经济社会生活创造了一条有效途径。 (张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