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10版:专题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20年持续关注山区教育 天洋带领贫困儿童走出大山
明星义工分会
“星星相连”文化援疆
“温暖明天工程”关爱贫困留守儿童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专题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7年05月23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温暖明天工程”关爱贫困留守儿童
“童心呵护”项目走进江西

    明天公益基金会在校园内举办“安全培训课堂”提升儿童安全意识

    ▲“温暖明天·童心呵护”活动现场向孩子们发放儿童安全书包

    2017年5月18日,明天公益基金会“温暖明天工程 整村扶贫革命老区示范项目”在江西省会昌县开展了以关爱贫困地区留守儿童为重点的“童心呵护”项目,为会昌县下辖留守儿童较多的庄埠乡及洞头乡千余名学龄儿童送去安全物资、安全培训教育及安全保险保障等关爱支持。这也是继“温暖明天工程 整村扶贫革命老区示范项目”启动以来,陆续开展的一系列慰问老红军、支持基础设施建设、拉动农业产业发展等多个帮扶项目后的又一重点关爱行动。

    在“温暖明天·童心呵护”留守儿童关爱项目开展当天,明天公益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郭庆涛来到校园和孩子们在一起,并回忆起了自己的学生时代,向孩子们分享自己的奋斗历程,他亲切地给孩子们送来三点寄语:第一,要励志,给自己制定一个小目标、中目标,一步步去实现它;第二,不要怕困难,坚守梦想;第三,心中要充满温暖,才能怀抱感恩之心将爱心传递下去。

    在活动现场,明天公益基金会向当地1300名学龄儿童捐赠了儿童安全书包,该书包借鉴日本和欧美等国际儿童保护经验研发,可有效降低溺水、交通意外等情况的发生,对于改善留守儿童上下学路上的安全情况来说更显重要。同时,基金会对教师及儿童进行系统规范的安全培训教育,通过参与式互动体验方式使学生自主参与课程、掌握必要安全知识、提升安全意识。此外,明天公益基金会还为每个儿童配套意外伤害保险,在危险发生时为孩子提供全面保障,降低家庭负担。

    留守儿童问题是贫困地区最突出的社会问题,而其中留守儿童的安全问题更是关注重点。“温暖明天·童心呵护”留守儿童关爱项目旨在通过多维度的物资捐赠、教育培训及保险保障有效降低贫困地区儿童意外伤害发生的情况,该项目还将通过后期持续的回访、跟进等工作长期为改善当地留守儿童生活现状作出努力。

    “温暖明天·童心呵护”是“温暖明天工程 整村扶贫革命老区示范项目”中的一部分,其内容针对地区贫困特点及脱贫需求,是设计整体化、有针对性且科学合理的扶贫公益项目。“温暖明天工程”由明天公益基金会发起,是集综合扶贫、产业帮扶、奖学助学、困境救助等多个部分组成的大型公益项目,在国家“全面脱贫,精准扶贫”的战略背景下,该项目将整合社会、企业及公益团体的力量,持续改善与提升老少边穷地区发展及贫困群体的生活现状,助力国家脱贫攻坚战。

    明天公益基金会是由明天控股有限公司出资发起成立的非公募基金会,旨在弘扬慈善精神,增强公众慈善意识,基金会秉承“企业创造价值、财富回归社会”的公益精神,汇聚企业、员工以及社会各界的爱心和力量,致力于以公益力量推进社会进步。

    (张慧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