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10版:专题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20年持续关注山区教育 天洋带领贫困儿童走出大山
明星义工分会
“星星相连”文化援疆
“温暖明天工程”关爱贫困留守儿童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专题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7年05月23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明星义工分会
“星星相连”文化援疆

    2017年5月19日,由北京市慈善义工联合会明星义工分会发起的2017“一带一路星星相连”系列文化援疆活动在铜牛电影产业园拉开帷幕。本次活动是“一带一路”北京—新疆公益帮扶计划系列活动之一。

    文化援疆是援疆的重要组成部分,“一带一路星星相连”文化援疆活动是北京市慈善义工联合会明星义工分会的重要大型社会公益活动之一。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多种文化援疆的形式进行文化交流增强文化认同,全面推进新疆文化建设,实现以现代文化引领新疆发展的宏伟目标。本次活动由中华文化促进会主持人专委会捐赠了由百位著名主持人为中小学语文课文义务录音的有声课本。期望通过这次活动,呼吁更多的社会力量共同关注新疆和田地区孩子的汉语听、说、读、写问题。

    北京市慈善义工联合会副会长王骏表示扶贫助学是联合会公益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他希望活动能够帮助到和田地区的孩子更好的掌握汉语知识。同时,通过跟北京的学校、学生结对子,让北京的孩子也在参与公益活动的同时感受到公益文化。

    “一带一路星星相连”文化援疆活动启动后不久,便受到社会各界的热切关注和积极响应。中华文化促进会主持人专业委员会、北京铜牛集团有限公司、福心公益鼎力相助,由中华文化促进会主持人专业委员会、美声图书馆提供的有声课文300多集,募集了100套铜牛儿童内衣等物资。随后会邮寄给和田地区3所小学,为他们带去知识和快乐。

    北京慈善义工联合会明星义工分会是由国家文化产业创新实验区内重点园区铜牛电影产业园,依托园区电影平台的影视和明星资源成立的公益组织,旨在发展公益事业,弘扬公益文化,整合公益资源,组织明星义工队伍,帮助明星树立正面公众形象,发挥各个行业明星在各领域中的模范带头作用,更好的组织开展慈善事业的宣传活动,通过明星自身的影响力不断壮大从事慈善事业的力量。

    (徐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