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10版:人物
   第11版:新闻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公益第一访谈
孝乐神州长者学苑在京开学
遗失声明
康弘药业“朗视界 沐光明”公益基金项目 荣获第十四届(2017)中国慈善榜“中国十大慈善项目奖”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人物

第11版
新闻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公益第一访谈

新闻内容
2017年05月16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康弘药业“朗视界 沐光明”公益基金项目 荣获第十四届(2017)中国慈善榜“中国十大慈善项目奖”

    2017年4月26日,成都康弘药业集团的“朗视界 沐光明”公益基金项目凭借其项目管理的专业性、创新性及收益群体的广泛性,荣获第十四届(2017)中国慈善榜“中国十大慈善项目奖”。

    朗沐点对点援助 精准扶贫

    “中国十大慈善项目奖”是中国慈善榜办公室在2017年重要的创新奖项,用以表彰2016年度公益支出超过200万元并具有典范性的公益项目。

    中国慈善榜自2004年开始每年编制发布,榜单以寻找榜样力量、弘扬现代公益精神为宗旨,被誉为中国财富人士的爱心清单。在过去的十三年里,中国慈善榜共记录了1917名慈善家和4912家慈善企业的大额捐赠事例。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公益时报》社社长刘京表示:“编制榜单的核心,就是为了发掘榜样力量,影响公众参与。寻找榜样,是我们的使命;传递力量,让榜样的力量直抵人心、催人奋进是我们的格局。”

    康弘药业“朗视界 沐光明”公益基金项目于2017年榜上有名,在过去三年持续不断地努力下,“朗视界 沐光明”公益基金项目成为企业开展公益项目,设立公益基金,承担社会责任的榜样。

    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朗视界 沐光明”公益基金项目是康弘药业为了帮助经济困难的湿性黄斑变性等眼疾患者而设立的公益基金。湿性黄斑变性被WHO列为世界三大致盲疾病之一,中国的黄斑病变患者高达400多万,而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加快,湿性黄斑病变的致盲患者数量也呈逐年上升趋势。这意味着我国将有庞大的湿性黄斑病变患者群体需要治疗,然而因为治疗手段的限制,医疗费用一直居高不下,这给患者家庭带来了沉重的经济压力。对这个群体进行救助的同时,也是对于患者家庭的精准扶贫。2014年5月,康弘药业与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联合发起“朗视界 沐光明”公益基金项目。

    为了确保湿性黄斑病变患者在确诊后的第一时间内获得治疗药品,以提高救治效率,减少患者痛苦和减轻患者的经济负担,“朗视界 沐光明”公益基金创新性地采用了点对点的援助方式:对在指定项目医院就诊并接受正规治疗的眼底疾病患者,由医生推荐后,患者及家属自愿申请,经项目办公室审核符合援助条件,为其提供康柏西普眼用注射液的药品慈善援助。

    点对点援助方式的采用,精准而快速地让患者受益。截至2016年底,在短短2年多的时间内,“朗视界 沐光明”公益基金项目已经覆盖全国30多个省市自治区,为9000多名湿性黄斑病变患者提供了援助,价值超过5800万元,这项公益举措泽被众生,极大减轻了湿性黄斑病变患者的治疗负担。

    公益责任融入康弘血液

    在本届中国慈善榜获得“中国十大慈善项目奖”的各行业中,“朗视界 沐光明”公益基金项目是唯一一个由中国医药企业发起的公益项目。

    据中国慈善榜办公室提供的数据资料显示,由于种种原因,我国医药企业整体履行社会责任的状况并不是很理想。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是指企业不仅要为股东服务,还需要考虑相关方的利益:员工、消费者、社区、环境及整个社会的公共利益等。

    医药行业和公众的健康密切相关,医药企业对社会弱势群体给予的专业帮扶,能够为群体疾病改善和精准扶贫带来直接有效的助益,因此,医药企业相比其他行业,更具有推动公益的专业优势和大量的社会公益需求。提高医药企业的社会责任意识,并积极地去承担社会责任,意义重大。

    “在整个医药行业履行社会责任的水平不是很高的情况下,康弘药业在社会责任领域的表现,堪称惊艳。”中国慈善榜办公室的相关负责人表示。

    康弘药业是一家致力于中成药、化学药及生物制品研发、生产、销售及售后服务的医药集团,总部位于四川省成都市,现有员工4000余人,拥有中成药、化学药和生物制品生产基地,销售网络遍布全国。 

    自2015年6月登陆资本市场以来,康弘药业已连续三年保持业绩高速增长,其中,眼科领域是康弘致力产业布局并高度关注的方向。康弘研发生产的康柏西普眼用注射液是中国首个获得WHO国际通用名(INN)的Ⅰ类生物新药,是我国“十一五”国家“重大新药创制”专项的重大标志性成果,获评“中国眼科学十大科技突破之一”和“中国最具临床价值创新药”等荣誉,同时,康柏西普眼用注射液更是新中国医药工业历史上第一个直接进入美国FDA III期临床研究的创新药。

    作为一家知名的民族医药企业,公司董事长柯尊洪在创业之初就坚持把“康平盛世,弘济众生”的宗旨融入到企业的血液中。公司不仅坚持在药物研发、制造、销售和传播领域的专业创新,更是勇于主动担负起企业的社会责任,持续推动公益探索和创新。

    发展与公益并举

    国货打造世界品牌

    通过自身的专注医药和不懈创新,康弘药业将发展与公益并举,致力于推动中国企业的专业公益服务,打造世界级国货品牌,回馈社会和人民。

    《公益时报》呼吁:“只有整个行业的社会责任水平提高了,作为医药企业其中的一分子,才能真正得到社会公众的认可和尊重。”

    康弘药业勇于担负起民族企业的社会责任,不止于心,更贵在于行。本次获得第十四届(2017)中国慈善榜“中国十大慈善项目奖”的“朗视界 沐光明”公益基金项目,只是康弘药业开展的诸多社会责任项目之一。从精准扶贫,到公益文化领域探索;从建立帮扶资金关心贫困地区学生的基础教育,到助力培养医疗人才的继续教育;从第一时间的抗震救灾,到长时期的公益义诊……康弘药业在短短数年间陆续发起和参与多个公益项目:关爱抗战老兵、设立“白求恩.朗沐中青年眼科科研基金”、“医者大爱”系列公益电影、“舒放医患 解码心灵”综合医院百家巡讲、创新驱动助力工程-大型公益诊疗活动等,自2015年起,在广西南宁、江西井冈山、四川甘孜、青海玉树、安徽岳西、吉林延吉、贵州遵义等地,康弘药业开展了多场“朗视界 沐光明”慈善义诊活动,并在“全国爱眼日”、“世界精神卫生日”等重要节日,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义诊和公益宣传活动,组织国内知名专家为上万名患者送去了健康服务,同时,通过“朗视界 沐光明”公益基金捐赠药品价值超过5800万元。   

    对于康弘药业而言,在各个领域开展多元化的公益活动,将企业本身的业务优势充分和公益需求结合,发挥企业所长,承担社会责任,这正是实现企业成长与履行公益责任可持续发展的关键所在。

    康弘药业以专业创新的突出成果成为医药行业的标杆企业,与此同时,更以最大的努力回馈社会,通过公益项目的多元化和持续性,用实际行动不断践行企业“感恩于心,回报以行”的大爱文化理念,在可持续公益发展的道路上,成为中国医药企业的榜样力量。(管乐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