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10版:人物
   第11版:新闻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公益第一访谈
励志电影《20:16》于北京首映
票房收益全数捐作慈善用途
一汽扶贫开发工作获国务院国资委肯定
国美携手妇基会献礼“妈妈制造”
“孟山都基金·中国绿色乡村”内蒙古项目竣工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人物

第11版
新闻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公益第一访谈

新闻内容
2017年05月16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励志电影《20:16》于北京首映
票房收益全数捐作慈善用途

    2017年5月12日,由香港叶氏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主席叶志成自资开拍的、经真人真事改编的励志电影《20:16》北京首映礼在京盛大举行。

    电影《20:16》以叶志成的创业历程为创作蓝本,讲述上世纪70年代,一批国内青年跋山涉水跨海游泳来到香港,他们从零打拼为社会做出贡献。电影的主人翁便是其中一员,他们兄妹二人于1971年以港币4,000元为资金,在香港一个占地40平方尺的铁皮横门艰苦创业,几经波折后事业终有所成。电影由中迈有限公司、上海华大影业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由香港著名男演员刘松仁、内地新晋演员吕星辰及吴俊余主演。

    除了通过该影片向社会尤其是年轻一代传达求真务实的精神之外,叶志成还会将《20:16》内地及香港的票房净收益,在不扣除制作费用的基础上全数捐作慈善用途。当日现场,叶志成更承诺向多个慈善项目捐款港币2,200万元,如最后票房净收益不足港币2,200万元,不足部分会由他个人承担;如有超出部分,则会全数拨入他自2006年成立的个人慈善基金——叶志成慈善基金,壮大规模,使更多有需要的人受惠。

    其中,部分善款将通过亚洲防盲基金会捐赠五部配备先进仪器的流动眼科手术车给予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为偏远地区的贫困白内障患者送去光明。现场,叶志成与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程凯、亚洲防盲基金会会长孙国华和亚洲防盲基金会副会长、行政总裁陈梁悦明太平绅士共同参与流动眼科手术车的捐赠仪式。除此之外,叶志成还向香港海鸥助学团及香港明爱两家慈善机构进行支票捐赠,分别捐赠港币200万元及港币100万元,用于贫困大学生助学及弱势群体援助。

    叶志成还表示:“电影《20:16》能够顺利上映,除了演员的用心演出,更感谢所有幕后团队的全情投入及各界的鼎力支持。很高兴可以通过电影《20:16》的慈善捐款为社会及有需要人士做出贡献,也希望能通过电影传播正能量,勉励年轻人坚持自己的梦想,创出属于自己的天地。”(王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