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组织架构
   第03版:
   第04版:慈善家
   第05版:慈善家
   第06版:
   第07版:
   第08版:慈善家
   第09版:慈善家
   第10版:慈善家
   第11版:慈善家
   第12版:慈善家
   第13版:慈善家
   第14版:慈善家
   第15版:慈善人物
   第16版:慈善人物
   第17版:慈善企业
   第18版:慈善企业
   第19版:慈善企业
   第20版:慈善企业
   第21版:慈善企业
   第22版:慈善企业
   第23版:慈善企业
   第24版:慈善项目
   第25版:慈善项目
   第26版:慈善项目
   第27版:慈善项目
   第28版:榜单
   第29版:
   第30版:
   第31版:
   第32版:
   第33版:
   第34版:
   第35版:
   第36版:
   第37版:
   第38版:
   第39版:
   第40版:
福泽乡镇百姓千万家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组织架构

第03版

第04版
慈善家

第05版
慈善家

第06版

第07版

第08版
慈善家

第09版
慈善家

第10版
慈善家

第11版
慈善家

第12版
慈善家

第13版
慈善家

第14版
慈善家

第15版
慈善人物

第16版
慈善人物

第17版
慈善企业

第18版
慈善企业

第19版
慈善企业

第20版
慈善企业

第21版
慈善企业

第22版
慈善企业

第23版
慈善企业

第24版
慈善项目

第25版
慈善项目

第26版
慈善项目

第27版
慈善项目

第28版
榜单

第29版

第30版

第31版

第32版

第33版

第34版

第35版

第36版

第37版

第38版

第39版

第40版

新闻内容
2017年04月25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世茂情建爱心医院:
福泽乡镇百姓千万家

    许荣茂走访四川眉山市彭山县青龙世茂爱心医院,探望病人

    世茂集团在四川雅安捐建的“世茂侨爱钟灵社区医院”

    作为一家国际化、综合性的大型投资集团,二十多年来,世茂集团在实现企业高速发展的同时,始终不忘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在集团董事局主席许荣茂太平绅士的大爱感召下,世茂集团务实创新,积极号召内外部公益力量,投身于诸如医疗扶贫、教育交流、文化传承、扶贫济困、赈灾济难、社区发展等社会公益事业领域,为成千上万个家庭和个人带去了梦想和希望。

    在世茂公益诸多项目中,“世茂爱心医院”医疗扶贫项目作为最重要的项目之一,自2008年发起设立至今已走到第十个年头。十年来,“世茂爱心医院”现已超过百所,如繁星点点,遍布四川、云南、甘肃、陕西等省7个县市地区,覆盖服务人口达2000万;十年来,世茂积极配合政府相关部门进行精准医疗扶贫,以实际行动提升西部乡镇的医疗卫生服务水平,用一颗真心温暖着千万地方百姓;十年来,世茂在不断开展公益创新的同时,也以榜样的力量汇聚社会各方力量共献爱心,推动乡镇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推动社会和谐进步。

    硬件+软件

    全面建设乡镇医疗服务水平

    2008年“5·12”大地震后,世茂集团董事局主席许荣茂带领世茂集团捐赠1亿元人民币,向地震中受灾最为严重的西部乡镇捐建百家“世茂爱心医院”,并无偿捐赠给当地政府,为乡镇群众提供安全、有效、方便、价廉的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和保障。

    谈及世茂爱心医院项目设立的初衷,许荣茂表示:“在内地,由于城乡发展的不均衡,很多地区的医疗卫生条件还非常落后,亟待改善。因此,世茂集团很早就开始酝酿在偏远地区建立乡镇医院,改善贫困地区医疗条件。2008年大地震正是加快推动了这一乡镇医疗扶贫项目的启动,为百姓提供最急需的医疗服务。”

    把慈善作为终身事业的许荣茂,不仅关注爱心医院的顺利建成,更通过持续不断的软硬件投入来保障医院的高水平运营,用真心关注乡镇医疗实际需求,可持续的为地方百姓造福。近年来,世茂对爱心医院的公益行动一直在持续,包括送医下乡,邀请大城市专家医生赴四川贫困乡镇义诊服务百姓;助医培训,邀请多地乡镇医生赴大城市三甲医院培训,提高他们的医疗服务技能;志愿服务,派设世茂员工志愿者赴多个爱心医院实地考察医疗卫生需求。许荣茂也多次亲赴四川,考察灾区相关捐建工程,慰问灾区民众;考察世茂爱心医院发展情况,亲切探望病人,并不断根据当地实际需求,研究以合适的方式继续帮助改善西部偏远乡镇的医疗条件。

    善行雅安 走进延安

    爱心医院播洒侨爱

    世茂集团在四川雅安捐建的世茂侨爱钟灵社区医院,是世茂投身抗震救灾、支援乡镇医疗建设的一大亮点。2013年雅安地震后,世茂集团捐赠500万元捐建世茂侨爱钟灵社区医院。2016年4月,在国侨办组织的“感恩侨爱——四川雅安芦山地震灾后重建巡礼”活动中,世茂侨爱钟灵社区医院正式投入使用,完善科学的软硬件医疗资源充分发挥了作用,包括抗震强度达到8级、齐全的医疗科室体系、先进科学的软硬件设施、优秀的医资力量,更好地造福雅安市宝兴县广大群众。

    配合政府相关部门,进行精准医疗扶贫,是世茂爱心医院项目的一大特色。2017年3月,由国侨办和陕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侨爱工程——情系延安”系列活动在陕西举行。世茂集团与陕西省扶贫办签订了协议,将继续向汉中市宁强县、略阳县10所世茂爱心医院捐赠医疗设备,并将在延安设立5所世茂爱心医院,合计价值1000万人民币。

    许荣茂表示,在国侨办的引导下,世茂将爱心医院的范围首次扩展到了延安,并为医院提供完善的医疗设备,希望通过微薄之力,为延安当地百姓带来便捷、可靠、安全的医疗服务,为陕西延安的和谐稳定、人民生活的安居乐业做出一些贡献。

    创新公益平台

    汇聚社会力量共献爱心

    作为支撑世茂集团不断发展的“企业性格”——锐意进取的创新精神,也为世茂公益事业注入了更多活力。2015年,世茂集团基于世茂爱心医院的运营现状和期望得到进一步属地化捐赠的实际需求,邀请医疗专家提出有针对性的分类资助和改进建议,从而明确资助目标,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在项目发展的基础上,世茂集团现已完成搭建了世茂爱心医院公益平台,优化弱势群体帮扶资源的对接和整合,扩大社会资源惠及的群体数量和覆盖范围。同时,世茂也联合多家专业企业和公益机构,创新资助模式,优化资源配置,形成“公益合力”,更好地服务于乡镇医疗建设。

    “不为锦上添花,甘做雪中送炭。”许荣茂希望通过“世茂爱心医院”项目,呼吁更多的人关注并一起参与改善贫困地区的基础医疗条件,鼓励更多的企业、机构、个人共同参与到慈善公益这一具有非凡社会意义的事业中来,真真切切地提高全社会的医疗健康水平。

    2016年5月,世茂集团发起举办“梦的千里行”系列化公益行动暨世茂爱心医院设备捐赠仪式,并联合多家国内公益知名机构共同开展。捐赠仪式上,世茂集团向四川、云南的16家世茂爱心医院捐赠了市场价值近700万元的设备,有效通过“合力”放大“公益声量”,引发了社会公众对于公益善事业以及乡镇医疗建设的关注。

    2017年3月,“梦的千里行”体检设备捐赠仪式继续全面启动,世茂集团向四川、云南、甘肃、陕西20个乡镇的世茂爱心医院捐赠了价值近300万元的体检设备,并帮助这些医院设立“世茂爱心体检室”,助力乡镇医疗卫生服务水平的提升。

    未来,世茂集团希望在政府的支持下,通过不断的践行与创新,让世茂爱心医院项目持续深入的开展下去;同时,还将继续以世茂爱心医院为平台,纳入更多社会资源,助力西部乡镇的医疗服务能力建设,惠及更多人群。

    (高文兴)

    档案:   2008年“5.12”大地震后,世茂集团捐赠1亿元人民币,向地震中受灾最为严重的西部乡镇捐建百家“世茂爱心医院”,力图为乡镇群众提供安全、有效、方便、价廉的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和保障。

    计划实施过程中,世茂集团充分与当地政府合作,从医院硬件建设到软实力提升,全方位提升受助乡镇的医疗卫生服务水平。世茂希望通过此举能呼吁更多社会力量关注并一起参与,为改善西部贫困地区的基础医疗条件而作出贡献。

    目前,世茂集团捐建的世茂爱心医院已超过100所,遍布四川、云南、甘肃、陕西等省7个县市地区,覆盖服务人口达200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