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组织架构
   第03版:
   第04版:慈善家
   第05版:慈善家
   第06版:
   第07版:
   第08版:慈善家
   第09版:慈善家
   第10版:慈善家
   第11版:慈善家
   第12版:慈善家
   第13版:慈善家
   第14版:慈善家
   第15版:慈善人物
   第16版:慈善人物
   第17版:慈善企业
   第18版:慈善企业
   第19版:慈善企业
   第20版:慈善企业
   第21版:慈善企业
   第22版:慈善企业
   第23版:慈善企业
   第24版:慈善项目
   第25版:慈善项目
   第26版:慈善项目
   第27版:慈善项目
   第28版:榜单
   第29版:
   第30版:
   第31版:
   第32版:
   第33版:
   第34版:
   第35版:
   第36版:
   第37版:
   第38版:
   第39版:
   第40版:
从医药创新到公益创新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组织架构

第03版

第04版
慈善家

第05版
慈善家

第06版

第07版

第08版
慈善家

第09版
慈善家

第10版
慈善家

第11版
慈善家

第12版
慈善家

第13版
慈善家

第14版
慈善家

第15版
慈善人物

第16版
慈善人物

第17版
慈善企业

第18版
慈善企业

第19版
慈善企业

第20版
慈善企业

第21版
慈善企业

第22版
慈善企业

第23版
慈善企业

第24版
慈善项目

第25版
慈善项目

第26版
慈善项目

第27版
慈善项目

第28版
榜单

第29版

第30版

第31版

第32版

第33版

第34版

第35版

第36版

第37版

第38版

第39版

第40版

新闻内容
2017年04月25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朗视界 沐光明:
从医药创新到公益创新

    “朗视界 沐光明”项目组织专家为眼底疾病患者义诊

    “朗视界 沐光明”慈善义诊活动走近岳西

    康弘药业是一家致力于中成药、化学药及生物制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及售后服务的医药集团,总部位于四川省成都市,现有员工4000余人,拥有中成药、化学药和生物制品生产基地,销售网络遍布全国。作为民族医药企业,公司董事长柯尊洪在创业之初就坚持把“康平盛世,弘济众生”的宗旨融入到企业的血液中。公司不仅坚持在药物研发、制造、销售和传播领域的专业创新,也勇于担负起企业的社会责任。

    眼科领域一直是康弘致力并关注的方向。数据显示,在中国,黄斑病变患者高达400多万,而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加快,湿性黄斑病变的致盲患者数量也呈逐年上升趋势。这意味着我国将有庞大的湿性黄斑病变患者群体需要采用抗VEGF疗法进行治疗,然而医疗费用却一直居高不下,为进一步减轻湿性黄斑变性患者的治疗负担,2014年5月,康弘药业通过与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联合发起“朗视界 沐光明”公益基金。患者援助项目,用点对点的方式直接援助患者。

    项目先后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等全国30个省市启动,对在指定项目医院就诊并接受正规治疗的眼底疾病患者,由医生推荐,患者及家属自愿申请,经项目办公室审核符合援助条件,为其提供康柏西普眼用注射液的药品慈善援助。

    “朗视界 沐光明”公益基金患者援助项目自2014年启动以来,覆盖了全国30多个省市自治区,截至2016年底,已经为9000多名湿性AMD患者提供了援助,实物捐赠超过7200万员。这项公益举措极大减轻了湿性黄斑病变患者的治疗负担。

    除了这一项目之外,康弘药业持续关注社会热点问题和医生的心理健康。2014年,发起了“舒放医患 解码心灵”综合医院心理健康服务百家巡讲项目,在全国各大综合医院开展系列巡讲活动。该项目开展以来,已开展活动200余场,为1万余名医生带去了相关知识的巡讲。

    2015年,康弘药业了举行“关爱抗战老兵”公益活动,向老兵捐赠爱心善款,并通过落地的公益义诊活动对抗战老兵进行公益援助,为抗战老兵进行了眼底病筛查并跟进后续的治疗。

    2016年初,康弘药业策划并组织了四川江油、山东蓬莱、河南兰考、浙江丽水等地大型公益巡诊活动,通过组织全国优秀医疗专家开展包括慈善义诊、医生教育、专家教学等环节在内的各项公益活动,不仅为当地群众送去了优质的健康服务,向患者赠送了心脑血管疾病治疗用药松龄血脉康胶囊,也给当地医生带去了前沿的医疗技术,推动心血管疾病“血脉同治”理念的传播,帮助提高当地医生医疗水平,更好地服务群众。

    2013年来,康弘药业先后参与拍摄了《心灵解码》、《生死拯救》、《仁医胡佩兰》等三部关注医生、反映医患关系和体现医者大爱的公益电影,并主导制作了呼吁关注老年人视力健康的公益微电影《我是你的眼》,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公司还积极推动公益电影的宣传和发行,在全国各大城市组织了700多场公映,覆盖医师、患者、社会大众近10万人次。公益微电影《我是你的眼》登陆各大视频网站,更引起了数百万网友的广泛关注和热议。

    “感恩于心 回报以行”,无论是在灾难发生后第一时间的救灾援助,还是精心策划组织的精准扶贫项目,康弘都以实实在在的公益行动,以最大的努力回馈社会,践行大爱文化理念。

    (王心怡)

    档案: “朗视界 沐光明”项目是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与康弘药业共同发起,旨在帮助湿性年龄相关性黄斑病变症等眼底疾病患者,项目为符合捐助标准患者得到柏西普眼用注射液药品援助,帮助患者得到更充分有效的医学治疗,从而提高患者的治疗效果。截至2016年12月31日,已实物捐赠额超过7200万。